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融博覽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台股超強!ETF快上車「00878+00922」一次打包龍頭企業…為何他強推這3檔值得長期投資

台股即將進入總統大選、年底作夢行情,法人統計Bloomberg 2000至2022年數據發現,11月為台股正報酬機率最高的月份,針對台股上漲行情,若能以高股息搭配市值型的ETF,如00878搭配00922,就能一次打包台股重要多檔龍頭企業。對於ETF怎麼搭配?知名理財達人怪老子在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表示,市值型ETF會幫投資人選出台灣市值最高、最有競爭力的企業,像是0050、006208、00922這3檔ETF,都是值得長期投資的標的。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趨勢洞見》從論壇亮點看二○二四新局 總經、台股、產業…四名家權威觀點一次看

金融博覽會邀請國內總經、產業、投資理財等各領域專家,分享趨勢看法。逾三十場講座幾乎場場爆滿,也揭示了對投資理財機會與產業脈動的高度興趣。《今周刊》編輯部嚴選專家觀點,讓未能到現場的讀者,也能掌握最新投資趨勢。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12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2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127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0期︱您的投資痛點在哪裡?如何對症下藥

為期三天的金融博覽會圓滿落幕,今周學堂舉辦的理財演講與專家諮詢活動獲得好評與熱烈響應,我把投資人問我的問題,做一個整理,希望對訂閱戶日後的投資有所幫助。

日期:2023-11-27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夏韻芬:保險不是拿來賺大錢 而是解決「三大問題」!保命錢、投機錢、投資錢 人生這三種錢很重要

今周刊「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在周日(11/26)是最後一天,身為今周刊今周學堂富活學召集人的理財專家夏韻芬,以「富活建構財貌雙全人生」為題演講時指出,人生有三種錢很重要,就是保命錢、投機錢及投資錢,大家都要設法為自己準備好這些人生不同目的的資金。她也強調,很多人以為保險可以用來賺大錢,但這個觀念是錯的,因為保險是要解決人生三大問題,也就是「病太久,情何以堪」、「死太早,責任未了」與「活太久,晚景淒涼」。夏韻芬表示,保險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大家面對上述三大問題時可以安心,而不是在賺錢。

日期:202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