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7歲高三生「巨石壓腿1天」獲救!命危恐截肢最怕「1情況」發生 醫祈福:這孩子很冤枉

0403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天後,於九曲洞被發現,目前命危仍在急救中,且雙腿有截肢可能。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截肢,「這孩子冤枉的是,下肢截肢者未來代謝症候群機會更高,雙側截肢患病率高於單側,所以復健工作相當重要。」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第2起為66歲楊姓男子,上午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周三(3/27)在記者會還原經過,她悲痛表示,父親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而楊姓男子猝逝的醫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早上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升壓器、洗腎機器都接上去,病患的血壓起不來,血變得很酸,離子也愈來愈高,11點多心跳變得很不穩定,是一個「很嚴重的酸中毒」,使用強心針、打高蛋白,搶救後心跳仍撐不住。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2個月靠「生酮」減15公斤、維持6年不復胖!他直言瘦身常見2種NG行為:錯誤的自律還不如不要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名博主,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與健康和減脂相關的知識,也在這期間,創立了自己的健康食品品牌。而在此之前,我經歷了20多年的減肥。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設備再添生力軍!蔚華科技揪南方科技 攻化合物半導體SiC檢測設備 「已有7~8家大廠來接洽」

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品牌商蔚華科技(3055)攜手旗下數位光學品牌南方科技,共同推出業界首創的JadeSiC-NK非破壞性缺陷檢測系統。這套採用先進非線性光學技術對SiC(碳化矽)基板進行全片掃描,找出基板內部的致命性晶體缺陷,用以取代現行高成本的破壞性KOH(氫氧化)蝕刻檢測方式,可提升產量並有助於改善製程。若以每個SiC晶錠需蝕刻2片基板來計算,JadeSiC-NK可為具有100個長晶爐的基板廠省下每年約800萬美元(約2.5億台幣)因蝕刻而損耗的成本。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國民蔬菜」高麗菜1類人竟少碰為妙?吃對5大功效 營養師:能預防骨鬆、保護視力

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抗癌、肝臟解毒、平衡雌激素。適度吃不僅好處多多,孕媽咪食用也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發展,並促進鐵質吸收!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台灣也在搶鹽!「這超市」祭限購令,醫搖頭:每天嗑6kg碘鹽才能防海鮮輻射…不如做5件事降風險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一事,讓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國都相當緊張,更造成中國、南韓民眾恐慌性囤鹽,外傳吃加碘鹽能抗輻射,使得台灣民眾也一窩蜂的前往賣場搶鹽,掀起一波「搶鹽之亂」,不僅1kg、500g裝的台鹽快速售罄,賣場貨架上的可食用鹽巴都被搶購一空。對此,美廉社開出第一槍,宣布祭出「限購令」,規定每位消費者限買4包鹽巴。而全聯及家樂福目前未限制購買數量,強調會持續補貨,呼籲民眾依正常需求量購買勿囤貨。如此趨之若鶩的現象讓醫師搖頭,直言若要靠吃碘鹽達到防輻射的效果,「成人需要每天吃近10公斤的加碘鹽」,但量還沒吃夠就先爆血壓,直呼這是一個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唯有採取合理有效的防護措施,才能避免海鮮的輻射污染。

日期: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