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銀髮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樂齡健康同樂匯 享受全方位樂齡生活

臺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年長者因為生理功能退化,可能有五感功能轉變、行動力下降、咀嚼困難或吞嚥障礙等問題發生,在年長者的飲食製備、營養均衡、行動輔助與心靈健康上都與青壯年有不同的需求,同時也增加了照顧者的壓力,創造銀髮族群友善、健康並充滿樂趣的生活環境,是臺灣社會共同的需求與期待。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誰說退休要存千萬元?其實只要「837萬」就夠!專家精算給你看:再搭勞退這樣配置就免驚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1位超過65歲,大家都想有個樂活老後,但退休金到底準備多少才足夠?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公布50至64歲熟齡族調查,近8成認為退休金需要500萬元以上才夠,甚至3成認為需要1000萬元,平均起來,熟齡族普遍認為存夠837萬元才能安心退休。

日期:2023-02-21

保險稅制

55歲陳慧遊擊退尹崇堯、掌舵壽險公會!阿扁時代大總管要當「專職理事長」

壽險公會週三(8/31)舉行理事長改選,22家壽險公司高階主管齊聚位於松江路上的壽險公會,身為候選人的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以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也在上午九點多步入會場。理事長選舉最後由陳慧遊出線,未來將掌舵壽險公會,這場由政壇老將對上壽險新秀的理事長選舉,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也數度拿出政見交鋒,據了解,最後陳慧遊勝選的關鍵,在於公股壽險的支持態度。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朝陽科大師生深耕地方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成果亮眼

位於臺中霧峰的朝陽科技大學,近年主動積極和地方社經和產業發展結合,帶領師生運用校內的學術能量,跨域合作解決地方問題,推動中部區域在地永續發展。

日期:2020-12-29

投資理財

活力新光、樂齡未來 新光打造全齡生活圈

台灣走入老年化社會,已是「進行式」,從政府到民間,莫不將「長照」視為未來重點發展產業,而給予遠高於其他產業的資源,新光集團作為國內領導業者,在長照產業起步相當早,透過這次「銀髮樂齡,活力未來論壇」,集合國內產官學等領域的共同發聲,讓台灣長照產業方向更為明確。

日期:2020-01-20

投資理財

商業、公益共好 老有所養 台日金融業推一把

邁入高齡社會的台灣,不管是個人冀求老有所養或老有所終,抑或升級我們的銀髮產業,都需要金融業者在背後推一把。

日期:2019-03-06

幸福熟齡

鎖定熟齡市場 迎接彩色晚年「錢」景 P.148

歐、美、日本等國步入高齡化社會的腳步比台灣還早,不僅改變了國家經濟結構,也為銀髮產業帶來新商機。有心切入銀髮產業的人,不妨學習他國的經驗,從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方向著手,抓住這個新崛起的市場。

日期:2017-06-19

產業時事

二五○○個巷弄照護站 要讓在地安老成真

從扁政府到英政府,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是綠營倚重的長照操盤手,面對急速老化的列車,小英政府要如何鋪設安全又安心的枕木,林萬億希望台灣在未來十年,可以靠著長照二.○走向一個老而尊嚴的社會。

日期:201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