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鍾肇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在龍潭寫作一生寄情於文學與家鄉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置身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創作無數文學作品的那間書房,一幕幕文學光影緩慢回放。《臺灣人三部曲》抒發對土地與民族的關懷、《濁流三部曲》傾訴知識份子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魯冰花》表達平民百姓受到的壓抑與反抗,透過鍾肇政之筆,歷史彷彿近在眼前。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財經時事

鍾肇政〈野戰病院〉 以聲音穿透文字界限

台灣當代名作家鍾肇政日前逝世,他的離開,不僅是台灣的損失,也是世界的損失,透過愛爾蘭小說家,同時也是大學校長的墨利斯.曼寧吟誦〈野戰病院〉,追思這位文壇巨擘。

日期:2020-06-16

產業時事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辭世 蔡英文:台灣文壇的損失

「台灣文學之母」、客家文學代表鍾肇政16日晚間辭世,享壽96歲。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達哀悼之意,對於鍾老師辭世,不僅是台灣文壇的損失,對她來說,更像是失去一位視她如己出的長輩。

日期:2020-05-17

品味人生

台灣經典茶品代表:台灣木柵鐵觀音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木柵觀光茶園還有一項特色,就是與茶樹間種的魯冰花,每年三月中下旬就會熱情綻放,一串串風鈴般金晃晃的魯冰花,隨著微風與晶瑩的雨滴一起搖曳生姿,像是鏡頭遮光罩上不斷抖落的水珠,又像是歌詞中「閃閃的淚光」,將茶園點綴得更加繽紛多彩。

日期:2017-02-08

產業時事

把書店當革命基地 最會打選戰的政治孔明

「幼時小兒麻痺、高中猛爆肝炎、青年車禍餘生。」利錦祥說他已死過三次。愛文學卻插手政治,隨著革命巨輪滾動。民進黨再次執政, 他也再度面臨挑戰的坡坎。

日期: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