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鎮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點頭接外交部長:我沒脫隊、會持續在團隊中!要如何深化民主友邦他這樣說

準總統賴清德周三(4/10)公布內閣首波人事,由卓榮泰接新任閣揆,媒體詢問是否有徵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入閣?卓榮泰僅表示已正式啟動徵詢未來內閣團隊成員。不過據了解,林佳龍已經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下午將接受賴清德約見,這已經是第三次約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這場選舉是民主與中國間的選擇!曹興誠批國民黨不再反共:「中共若勝利,未來將實際掌控政府」

2024大選倒數2天,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指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周四(1/11)直言,台灣與一般民主國家不同,旁邊有一個強大的專制政體,日夜想顛覆這民主自由體制,因此只要台灣的民主、自由還在,對中共就是一大威脅。曹興誠強調,台灣選舉並非單純是政黨之間選舉,是執政黨民進黨與共產黨之間的選舉,也是民主與中國的選擇。他表示對此次選舉的結果樂觀的,因為大家都已本土覺醒,了解到中共正在全面滲透,但即便不幸被親共政權(勝選),反共絕對不能中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絕能不停頓。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早餐吃錯不只「更想睡」、還恐糖尿病上身!營養師曝「超NG搭配」:3原則吃飽、血糖不亂飆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一份針對亞太11地區中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沒有天天吃早餐的習慣。而就算有吃早餐,也有高達7成人沒有攝取蛋白質食物、8成沒吃蔬果,然而脂肪攝取比例卻是亞太之最!營養師提醒,吃錯早餐不僅讓人昏昏欲睡、記憶力降低,更可能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增加罹患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礦工之死」 假新聞炎上 邱吉爾背鍋一世紀

一九一○年十一月八日,英國小鎮「湯尼潘帝」爆發大規模罷工,一名礦工在混亂當中不幸喪命,但其死因卻被媒體張冠李戴,讓時任內政大臣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用一生背負莫須有的罵名。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