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鐵皮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小孩餓死、街上到處死人像末日」曾是南美最富國…委內瑞拉社運人士:景象比噩夢更嚇人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古斯塔夫.托瓦爾.阿羅約(Gustavo Tovar-Arroyo)來自委內瑞拉,是一位電影製片人、作家、詩人、律師與非暴力人權社會運動人士。他同時也是人權與自由基金會(Fundación Humano y Libre)創辦人,人權與自由基金會致力於提倡美洲地區的民主制度與民眾個人自由。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到離島看展覽!馬祖國際藝術島80組創作者、70件藝術作品公開「召喚年輕人回島」

空曠的海邊、鐵皮屋頂,還有殘破廢棄的老屋間,在一片片偌大的空地中,有一群來自海內外的藝術家,在馬祖島上醞釀創意,創作出一件件藝術作品。到離島玩的夏日雖然逐步進入尾聲,隨著秋天即將開始,藝術的熱力已經準備將馬祖這座小島再次炒熱。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柯文哲新竹老家遭爆違建…「要不是新聞都忘記有5樓」:該拆就拆,但防火巷鐵門不是我家裝的

過去曾喊話拆光違建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4日被爆出新竹老家疑似違建,4層樓建物在5樓長出鐵皮加蓋,甚至有阻塞防火巷等問題,而柯媽何瑞英聲稱「防火巷都我的」更引發爭議。對此,柯文哲6日回應,要不是有新聞,不然自己也忘記自家有5樓,若被判定該拆除就拆,倒是防火巷的鐵門並非他家安裝,卻被媒體做假新聞。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70多歲長輩省電費「捨不得開冷氣」,中暑住加護病房3周、插管治療!三總醫示警:嚴重會致命

中國高溫持續,出現30多歲母親捨不得開冷氣機,還將家中唯一電風扇讓給孩子,導致「熱射病」身亡。熱射病即是中暑,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三總今年至今已接獲3例中暑病例,除了一名爬山中暑的國中生,其中有兩例都是長者在家沒有開冷氣,等家人回家發現時,已昏迷倒地,送醫立即插管治療,送進加護病房。

日期:2023-07-15

投資理財

「盼了3、40年重劃,本以為有生之年等不到了」2張圖對比:塭仔圳如何在侯友宜大刀闊斧下贏來新生?

侯友宜施政計畫最核心的目標,是要在十年內翻轉新北市,具體計畫包括縮短城鄉差距、改變市容、開創經濟活源等,而整理土地資源、興建便捷的交通網,更是必須隨即著手進行的基礎建設。首當其衝面臨整頓的土地資源,除了五股垃圾山,還有同樣聚集非法鐵皮工廠的塭仔圳。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捷運北環線開工 翻轉三重居住印象

眾所期待,捷運北環線三重蘆洲段終於在今年三月開工,未來三重與蘆洲地區的居民不管是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或是台北市內湖區都將縮短20分鐘以上的車程時間,僅3站到士林、6站抵達大直美麗華等台北重要商圈,北環段儼然成為環狀線最有價值的一段捷運路線。

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