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鑑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影/緯創竹科廠區深夜大火、波及揚明光停工!緊急疏散464人起火點曝光…兩公司急重訊股價下殺

緯創(3231)向揚明光(3504)承租的竹科新安廠,周一(3/25)晚間10點驚傳火警,起火位置位在6樓露臺,兩家大廠周二(3/26)一早發布重訊,表示現場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鑑定。緯創表示僅小部份生產受到影響,有投保火災保險,實際損失待定;而揚明光則說,受損廠房及生產設備復原時程待與相關廠商確認,自事故發生起至復原為止,將停工停班,公司投保足額之財產險及營運中斷險,實際損失待判定。雖然火災對於兩家公司目前看起來無嚴重財損,但是緯創股價一早即下挫超過1.6%,近午盤下殺超過5%,而揚明光開盤雖然一度小漲但隨後翻黑跌逾2%。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力鵬大火「停工3到5天」 揮發性有機物飄散...公司緊急聲明、張善政點名2地區:必關門窗戴口罩

新北市深坑2/20才傳出電信設備工廠大火,陣陣惡臭、汙染物飄散影響不少雙北市民引發關注;無獨有偶,2/21位於桃園楊梅廠紡織廠力麗(1444)旗下力鵬(1447),晚間竄出火苗,熊熊烈焰照亮整個夜空,因為悶燒導致揮發性有機物飄散,桃園市長張善政呼籲民眾要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尤其楊梅與湖口地區要特別注意。雖然大火已撲滅,總經理陳漢卿表示未有人員傷亡,但公司將停工3到5天進行火場鑑識。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米血糕、香蕉賣到年收破10億!屏東家庭工廠拚搏42年,如記變身鮮食軍火庫,小七、好市多都它客戶

一家食品廠,包攬米血糕、玉米、香蕉、調理食品等多元品項,舉凡7-ELEVEN、全聯、家樂福、好市多等都是客戶。它,究竟有何祕訣?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壓力好大…1年義務役役男「這項目」不合格須留訓,補測到過關才能領1萬8加給!

國防部2024年起恢復義務役1年役期,首梯670名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接受8週入伍訓及44週部隊訓。國防部指出,役男於入伍訓練第8週實施為期5日期末鑑測,在入伍訓練最後一週會實施期末鑑測,若鑑測總評不合格的役男,將被實施1週留訓,再不合格者,則不核發專長證書,且不得領1萬800元專業加給。留訓週沒合格,役男仍要依照抽籤到的單位報到,接訓單位會在每個月依其不合格項目實施補測跟簽證,合格後才能領專業加給。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假提單騙走台新銀4.9億,怎麼辦到的?誌富負責人聲押,從偽造到申辦一條龍手法曝光

台新銀昨天傳出4.9億元詐貸案。英屬維京群島誌富公司涉偽造不實提貨單、匯款單等文件,營造公司營運良好假象,詐取4.9億元台幣,並將款項匯往越南,調查局昨天搜索約談誌富負責人王孟博、員工葉佳浩等4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王孟博、葉佳浩供詞避重就輕,對資金去向交代不明,全案恐有海外共犯未到案,依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人請回。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生活中,充斥著詐騙資訊,在我國似乎早已不是一件新鮮事。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李善均被約談後輕生…面對2.4億天價違約金,遺書透露「沒辦法了」…為何說是被「社會性埋葬」

今周刊編按: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日前捲入染毒案,週三(12/27)上午被警方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消息令大批影迷感到震驚。根據韓媒報導,他的妻子、也是同為演員的田慧振也報案,表示李善均留下遺書字條後便離家出走的訊息。李善均生前曾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我的大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等,然而他在今年10月傳出吸毒、外遇的醜聞,讓他愛家的形象重傷,即使最後證明體內沒有毒品反應,也難挽回過聲譽,不少代言遭到廠商切割,據了解,這些遭取消的廣告、代言違約金的金額高達100億韓元(約2.4億新台幣)。韓媒報導,李善均前一晚留下1張寫有遺書的紙條後就失蹤,外界好奇他最後留給妻子田慧振什麼訊息。原本韓國警方不打算公開,不過媒體仍追查到內容,李善均向結婚14年的妻子致歉,「束手無策」、「沒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表達走入末路的心境。李善均在文中說,妻子是他一生的摯愛,身後事就交由妻子處理,也因捲入涉毒案而必須賠償高額違約金而感到相當憂慮,向多年好友兼HODU&U娛樂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韓媒《文化日報》也報導,和李善均關係不錯的同事私下透露,雖然他否認涉毒,但許多YouTube頻道和社群軟體鋪天蓋地擴大解釋,讓李善均感到相當痛苦。而他涉毒案其實案情尚未明朗,但李善均卻選擇先走一步,令人感慨。

日期: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