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長和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正恩犬刑姑丈、中共架離胡錦濤、黎智英被囚,親友沒人敢對視...謝金河:極權專制下人性脆弱就像螞蟻

在香港已經囚禁逾1000天的黎智英,上週出庭應訊,除了家人到場外,很多黎智英的朋友到庭聆聽,但在場內的每一個人,沒有人敢和黎智英兩眼對視,更不用說揮手致意。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李嘉誠打七折賣房,香港財團資金出現1現象...謝金河:1997年銀行的無力掙扎重現

歲末年終,有幾樣事和香港有關,一個是台灣的加權指數在11月28日這一天正式超車香港恆生指數,我原以為這個交叉的位置,港、台兩地股市會爭持一段時間,沒想到,台股飛奔上去、港股跌不停,如今差距已逾千點。

日期:2023-12-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別讓李嘉誠跑了!」投資眼光精準 這國家GDP超越中國「萬事俱備就欠金援」,這次他決定押寶

作為當代最精明的商人、全球房地產首富的香港富豪李嘉誠,4月間傳出將資產主力陸續撤出英國後,打算聯合日商歐力士、越南萬盛發集團共同進軍越南基建與房地產市場。高齡94歲的李嘉誠選擇越南為其人生晚年戰場,顯示其看好東南亞地區長期發展,消息也引發市場與投資圈熱議。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金融市場的拜登新秩序

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底定,市場憂慮解除,全球股市紛紛出現大漲走勢,從川普進入拜登時代,金融市場將聚焦哪些主軸?台灣又將如何因應新變局?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沒有港味的港版那斯達克市場

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相繼回港上市,造成港股的質變與量變。香港本地財團式微,而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有中國特色的科技股,將會撐起香港股市整片天。

日期:2020-07-22

投資理財

邱淑貞丈夫的公司今年預計虧損7億港元! 謝金河:港股1年多來有3大共同特徵、呈現末日景象

香港的末日景象!報載港星邱淑貞先生沈嘉偉投資的香港上市公司IT(999),發布重大訊息,今年預計虧損7億港元,我才知道這家香港知名服飾品牌這兩年營運急轉直下,股價從6.18跌到1.02港元。另一家也是與影視紅星林青霞有關的思捷環球,這些年在邢李㷧出脫股權後,股價從87跌到0.54港元。最近另一家服飾品牌堡獅龍也在股價跌至0.105港元的殘值後,賣給李寧旗下的非凡中國。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老謝:李嘉誠對香港的憂心溢於言表

香港的抗爭與對立,並没有隨著林鄭月娥撤回流氓條例而緩和下來,香港首富李嘉誠與千上名香港民眾到慈山寺為香港祈福。李嘉誠說,今天的局面是二次大戰以來香港面臨的最大變局,他祈求香港能夠渡過這個難關。

日期:2019-09-10

產業時事

老謝:香港累了!

這個假日,大家都看到香港民眾的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斷的邀請香港有影響力的士紳共商對策,但似乎都無解。林鄭最近透過對話平台,刊出「大家都累了,對話找出最好?」語氣懇求,但也很無奈。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當寫報告也可能被引渡……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低稅率、高度自治的行政、健全且獨立的法制,對商業高度友善的環境……。」這一連串的形容詞,如果拿去問一位台灣金融業者,請他猜一座亞洲城市,你覺得他會給出什麼答案?

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