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開發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創造價值的經營者喝采!

經營者在創富路上是寂寞的,他們努力把市值變大,讓股東收益增加,是真正的價值創造者,過去十年在衝刺集團市值的賽道上,有哪些值得喝采的贏家?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鋼鐵梟雄》一路吃下14家上市櫃 近年進軍運動、遊艇業 台鋼謝裕民「創意」奪權路

一改過去西裝革履的嚴肅形象,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近來常常穿著球衣開心亮相;農曆年前,職棒知名教練洪一中才宣布接任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總教頭,為國內職棒帶來新氣象。台鋼不但是國內第一個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去年還參加亞果遊艇私募,並入主燦星旅;進軍運動、觀光領域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與其說台積電是巨人,不如說它是怪獸」世界最強的半導體代工能力,讓台灣陷入了怎樣的處境?

美、中、歐盟政府挹注5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多元)以上的補助款輔助半導體產業,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掠奪網路的空間陣地。直到20世紀為止,各國的地緣政治策略仍停留在擴大對陸地及海洋的控制權,但網路及情報通訊技術發達以後,決定地緣政治的要素不再只限於肉眼可見的土地或範圍。大國之間發生台灣爭奪戰,就是因為在半導體價值鏈的地圖上,台灣是最關鍵的要衝。15世紀後半崛起的大航海時代列強,經由好望角,發現從印度通往亞洲的航路,其中連接歐洲、亞洲的麻六甲海峽,更開啟了列強對海洋控制權的爭奪戰。在如今的網路空間地圖上,半導體價值鏈就如同當年的印度航路,台灣則相當於麻六甲海峽,世界最強的半導體代工能力掌握在台灣手上。能夠掌控價值鏈的大國,就等於掌控世界的霸權。接下來就讓我們揭開台灣的半導體航路面紗吧!

日期:2022-11-18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實踐居住正義3】國家住都中心兼顧情理法 打造逾4000億可循環社宅國家資產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後簡稱國家住都中心)是國內唯一從無到有成立的行政法人單位,從立法源、找人才到覓資金,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走過4個年頭,國家住都中心在兼顧情理法框架下,以不排擠政府預算為前提,打造4,119億元國家可循環利用社宅資產,改變城市的未來發展,容納更多元功能,使年輕人敢築夢、弱勢族受到妥善照顧,與國家社會共好。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連戰4症狀中風脫險,貴人是外資天后陳嫦芬!不顧洗頭泡泡沒沖、急跟連方瑀說快送醫「撿回一命」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上週驚傳小中風(小腦小出血)住院,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由於順利在黃金時間搶救,目前已經能夠下床也能談笑了,僅平衡感略受影響。復原能夠如此迅速,都要多虧這位貴人陳嫦芬,人稱「外資四大天后」之一。連戰女兒連惠心說,若非陳嫦芬熱心提醒,可能會為了安排父親到方便家人陪病、又能避開媒體的醫院而延誤就醫。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國小校長、台電老兵、水泥廠董仔……能源尖兵出列 地方大叔們 這樣啟動綠電小革命

在台灣的能源地圖上,有一群來自民間的力量,從校園、水力發電廠到水泥廠,以綠能帶動地方創生的故事,正在創造新典範。

日期:2021-07-07

投資理財

30年前重押台積電暴賺300倍!國發基金投資心法曝光:絕不碰4種公司

國發基金為台積電最大單一股東,每年有超過130億元股利進帳。國發基金執行秘書蘇來守指出,當年政府拿槍頂著開發基金的頭去投資台積電,如今已賺回300倍;國發基金在投資任何一家上市櫃公司前,要做很多主客觀分析與判斷,不過有4種公司絕對不碰。

日期:2020-08-17

產業時事

鄭麗君卸任前夕》「為台灣未來10年打下基礎」⋯文策院與貝殼放大如何攜手催生台流文化崛起?

「我本來沒有預定要來的,因為正忙著打包,但昨晚收到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的邀約⋯⋯我希望不要因為我來而失焦,我來此,是想見證文化產業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在鄭麗君卸下文化部長職務的倒數第2天,滿是笑容地在記者會上吐露這段話。

日期:2020-05-18

投資理財

出脫晶心科 未來國發基金將加速處份股票?

國發基金日前宣布,將在17日公開拍賣晶心科技股票3277張,拍賣數量占該公司發行股數7.68%,晶心科技是國發基金重點扶植的產業,長達13年之久,為何國發基金選擇在這時候釋股?

日期: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