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阮春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仁勳赴越南找新商機,美中也放下恩怨積極拉攏!謝金河:這場選邊站成「台灣2024大選」一面鏡子

越南的選邊站,台灣的一面大鏡子這個月,越南再度成為世界新焦點,在雷蒙多對輝達繞道示警後,黃仁勳走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到越南尋找新商機。黃仁勳一到河內,立即發揮他的美食天份,到街上尋找美食。而輝達也宣示加碼投資越南,並且考慮設立生產基地。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世界兩極對立愈走愈極端!尹錫悅唱美國派、小馬可士訪美,謝金河:越南成「美國最後一張抗中拼圖」

美國的最後一張抗中拼圖在印度召開的G20大會尚未結束,拜登即趕赴河內,見了越南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武文賞及總理范明政。這是越南經歷一場路線鬥爭後,阮春福一派下台後,越南國家路線的一次重要抉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國際透視》越南的意氣風發去哪了?英特爾三星都來這、美中角力最大受益者進出口卻萎縮…兩大原因曝光

去年底前,越南意氣風發,在美中貿易戰連數年的角力下,成為產業自中國外移的最大受惠者。誰料到今年來,進出口竟同步衰減,經濟成長遠不如預期,6月至今還上演限電危機。越南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引發台商與台灣投資者關注。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開發商跑路、股市全球最弱勢…越南政治變天拖累經濟!下一步怎走?謝金河:外商目標轉向這2國

越南的十字路口這些年全世界都在尋找新的生產基地,照理說,越南理應是最受矚目的國家,不過,在這個關鍵時刻,越南共產黨卻發生路缐之爭,總書記阮富仲的基本教義派鬥倒阮春福的改革開放派,越南出現質變與量變。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政治熱、景氣凍 亮眼的經濟成長率不再 美中拚場瘋狂搶親 越南政治經濟大震盪

相對政治外交的火熱,越南經濟卻面對突如其來的寒冬,原本是美中「供應鏈脫鉤」的最大受惠者,但因全球「去庫存」危機爆發,廠房空置、等不到訂單,何時能復甦?誰也沒有答案。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開放紅利走到盡頭?越南股市大跌「不太尋常」 謝金河:台商慢慢感受到肅殺之氣

這幾天把台灣去年的出口情勢完整看一遍,大致上有一個大略的輪廓:1,中國仍然是台灣出口單一最大市場,不過比重從最高的43.9%到去年降到38.8%;美國則從10.5%上升至15.7%,這符合地縁政治的變化。不過,台灣這些年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正逐漸發揮效益。

日期:2023-01-20

產業時事

下屬捲入疫情官商勾結,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任期未屆請辭…扛起政治責任,並申請退休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17日宣布請辭並退出政治局,已獲得批准。國家主席在任期未屆滿前引退是非常罕見的事情。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越南大起! 謝金河曝富邦00885上市大溢價、搶購的真相

世界經濟又出現了兩個新看點2020年的全球經濟表現,台灣、越南、中國是去年疫情下,僅僅三個經濟正成長的國家,全球經濟也出現了兩個主要的看點,一個是越南人均所得超越菲律賓,成為新加坡、汶萊、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之後,排名第六的東恊國家。

日期:2021-04-23

財經時事

出國解禁頭香不是日本! 為何台灣7月可望復飛越南? 兩大關鍵在此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月7日起解除部分COVID-19(武漢肺炎)管制措施後,國人莫不期待何時恢復國外觀光,但目前可望搶得頭香的,不是台灣人最哈的日本,而是國人赴東南亞最熱門目的地越南,且台越航線極可能在7月就復航。國內旅行業者觀察,台灣與越南在這波疫情中,都是抗疫模範生,越南更維持零死亡記錄,加上台越兩國民間往來密切,雙方政府關係頗佳,都是促成越南有望搶下台灣對外航線復航頭香的關鍵。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美國「被分手」 杜特蒂親中回不去了

趁著美國總統大選,習近平奪走菲律賓、越南,鞏固柬埔寨,將孟加拉、緬甸拉回中國陣營。這場外交大戰,讓白宮瞠目結舌,只能等新總統選出,再來收拾殘局。

日期: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