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防疫專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全台防疫報導

抽樣血清抗體監測疫情,捐血人不想提供「快做2步驟」…新冠致死率高?台灣排40個OECD國第6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2/20)公布,國內新增1萬1808例本土個案,較上周下降4.8%,社區防疫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屬於疫情低點,本周將持續觀察走向。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近日批評前指揮官陳時中和現任指揮官王必勝不聽建言,錯失降低Omicron死亡率的先機;王必勝回應,「指揮中心已有許多專家團隊提供意見」,並說台灣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40個國家裡,致死率和百萬人死亡數都是第6低的,表現算不錯。此外,指揮中心表示,為監測新冠病毒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情形,血液基金會將針對今年1-6月期間捐血者的血液留樣檢體隨機抽樣約7000件,並將無從識別特定捐血人資料與0.5c.c.血液檢體,提供疾管署檢測新冠病毒抗體與分析資料。

日期:2023-02-20

財經時事

恩恩都紫斑了還不派救護車…到底卡在哪?指揮中心公布指引:119收案應派車「同時」聯絡衛生局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感染新冠肺炎不幸死亡,成為國內首位兒童確診死亡案例,事後恩恩的爸爸要求新北市政府公布求救的通聯記錄還原真相。然而有媒體指出,該案關鍵在於候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指出,新北市相關執行單位都是按照當時中央所制定的制度來執行,也把這事件流程和程序報請中央,中央看了以後正式對外公布說「沒有延誤就醫」。侯友宜說,所有新北市的工作同仁都非常認真、非常努力,在執行每一項的工作任務。此案許多資料及錄音檔都交給司法單位,相信司法單位會將事實釐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下午記者會上表示,中央訂定指引,但地方政府單位都有權進行彈性微調,指揮中心部份也搜集到更多的資料,會跟相關單位討論。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1990馬上幫您」! 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了

為了更方便大眾記憶,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自7月1日後,統一調整為「1990馬上幫您」,原號碼「0800-024-111」及新號碼「1990」2個號碼將維持雙軌制至6月30日。「1990馬上幫您」提供新住民及外國人7種語言即時諮詢服務,服務項目包含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為了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也有支援1922防疫專線的入出境諮詢服務,號碼改變、服務不變,持續為外來人士答疑解惑。

日期:2022-03-16

財經時事

本土今增17例,10人陰轉陽》北市電影院影廳明起不得飲食 北中南多地確診者足跡看這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新增5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個案及38例境外移入(2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1-31

產業時事

疫情降!嘉義移民署提醒外來人口記得延期

隨著整體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貼心提醒外來人口務必於警戒標準降級30日內(自7月27日起至8月25日止)到服務站補辦居留手續;另符合申請延期停留或離臺期限者,也請於降級的隔天起10日內(自7月28日起至8月6日止)準備相關文件到服務站辦理延期或出境事宜。

日期:2021-08-06

財經時事

新竹今新增1例確診!「竹科工作」30多歲男 往返台北搭客運、公布足跡急尋人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竹市今新增1名COVID-19確診個案,案15355。

日期:2021-07-12

全台防疫報導

假的!網傳疫苗預約「系統異常」148萬人白登記了 疾管署駁:全民都可登記不會取消

網路謠傳「有1922回復,系統異常讓其他地區民眾預約登記、疾管署討論虛擬預約或取消方式處理、及正式預約開始要向1922確認」等資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澄清,「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運作順暢並無異常且已正式上線,並非虛擬預約,所有登記成功者皆已記錄在案,除非事後自行取消,否則已登記之紀錄並不會受到影響。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臺東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及移工 宣導外來人口防疫服務措施

為讓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掌握即時防疫訊息,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與專勤隊透過網頁、社群網絡平臺,即時傳遞多國語言防疫資訊,並結合臺東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前往轄內外籍人士易聚集處所,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勵疑似感染症狀者出面篩檢,對在臺居留效期即將到期外來人口,實施自動延長30日效期措施,除能減少人員移動、降低染疫風險,也讓新住民、移工朋友於第三級警戒期間,免除擔心居留證件屆期的問題。

日期:2021-07-06

全台防疫報導

「快樂缺氧」死亡率11.8%! 無徵兆奪命關鍵曝光 急診醫:出現4症狀快就醫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自5月11日至6月7日這段時間,共有296例死亡個案,其中有35例屬於到院前死亡,占比約11.8%,推斷和隱形缺氧(快樂缺氧)有關。針對此沉默的奪命殺手,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警告,如果出現4種症狀就得盡快就醫。

日期: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