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陳嵐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西餐新世代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台北、高雄有許多高級西餐廳不約而同新開幕, 其中尤以法國餐廳最多,德國三星主廚也跨海來台做歐陸料理, 精緻餐飲迎來大洗牌的時刻, 各家主廚不分國籍,拿出深藏多年的看家本領,以法餐技巧融入在地食材, 再創台灣西式餐飲新版圖。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東區小店起家,胡同燒肉如何拚到年營收上億,還成為星宇航空機上餐?故事要從17年前健身房倒閉說起

台灣餐飲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成長期。隨著八方雲集、歇腳亭、瓦城等連鎖品牌計畫插旗海外,台灣儼然已經是餐飲文化輸出的新強國。這些業者是如何趁著疫情練功轉骨,把握疫後商機?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大人氣!防疫美食懶人包 世界餐桌在我家

人宅在家,不必委屈貪吃的嘴巴,享受名廚的好手藝,品嘗名店的經典料理,搭配名人出品的快食餐,儲糧各種大人氣的組合包,一次買好買滿!

日期:2021-05-26

職場生活

法菜復興

過去大家總嫌經典法菜太繁瑣,像是叨叨絮絮說不盡的冗長故事,因而,在台灣餐飲市場上逐漸消逝,如今,資深美食家與名廚將再度出手,在經典的法餐味道上,精煉出符合現代的飲食節奏,為這一波的法菜復興,訴說更迷人的料理篇章。

日期:2020-12-30

財經時事

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出爐!台北54間、台中21間名店上榜

即將於8月24日公佈的「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8月11日率先公佈「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本次共有台北的31間店家、23間街頭小吃上榜,合計54間,其中包含有泰姬、一甲子餐飲、昶鴻麵點等7間新餐廳入榜。而台中則是有范記金之園、富鼎旺、東山棧等名店上榜,合計21間。

日期:2020-08-11

品味人生

THE Taichung GUIDE 挑嘴饕客吃台中 開箱專業吃貨的口袋名單

知名的《米其林指南》今年原本打算推出「台中版」,饕客們莫不引頸期盼著看到它將在台中餐飲圈衝撞出的火花。在此之前,《今周刊》率先邀請三位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家:高雯Liz、鄭夙玲、詹益昌引路,分享各自的台中口袋名單,供老饕們一同品味。

日期:2020-06-17

品味人生

一口法菜 吃進台灣風土

法菜對西方廚藝的影響既深且久,當世界主廚玩翻了舒肥和分子料理,回歸到在地取材,表現食材原味的手法,大家幡然體悟到,「食材」才是亙古不變的料理王道。在台灣的法菜世界裡,也有台灣人用在地飲食語彙與法菜魂魄創新對話,且來看他們是否有著驚動武林的精采表現。

日期:2019-10-03

財經時事

用100道菜讓學生吃出健康!童子賢:營養午餐做好是社會平權,3年推廣至百校

「營養午餐也是一種『公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營養午餐計畫做得好,本身就是社會平權活動落實」,不分背景、出身,從課堂不能吸收的知識,可透過生活來實踐,飲食教育是生活教育的落實、也從中學習包容。而童子賢擔任董事的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過去8個月已經在新北市兩所學校推動飲食教育計畫,未來也將和教育部合作,目標在未來3年內推廣至100所學校。

日期:2019-05-17

職場生活

好吧?好吧! GOUT BAR

空間中的光源偏暗,裝潢大量使用線板,歐式氣息濃郁,釘釦沙發旁搭配一張單人高背雪茄椅,這舒適空間躲得巧,如果沒人告知,很難猜到這是家藏身牛肉麵店Gubami書牆之後的酒吧。由名廚陳嵐舒團隊打造的Goût BAR,將酒吧設計成speakeasy bar的形式純屬無心,因陳嵐舒喜愛麵食,索性將外部空間打造成牛肉麵店。而Goût BAR入內機關也藏得巧妙,從書牆上一機關按下,一方幽暗的空間豁然明朗。

日期: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