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陳景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祖阿兵哥「沒肉吃」,邱國正道歉、緊急運肉去還沒完…監察院出手調查究責國防部!

今周刊編按:馬祖近期因缺乏肉品,駐軍吃了數日白飯加罐頭,疑有官兵在防區顯眼沙灘處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等「抗議」字樣。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3/6回應,以交通船運送2天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並已完成卸載,C-130運輸機上午也將載運5.2噸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供全防區官兵10天伙食所需。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馬防部告知運補船故障,會多方面來彌補這問題,而且因為天候問題,也不能去責怪官兵,針對運補船整補或汰換也都有相關配套,對不周延的部分向官兵道歉。不過,監察院週三(3/8)表示,馬祖官兵面臨缺糧問題恐影響戰力,因此監察委員賴鼎銘、浦忠成、陳景峻已申請調查。監委強調,軍方未重視駐防官兵權益,恐影響民生及軍方作戰士氣。究馬防部駐防官兵面臨缺糧之實情,及離島物資長期運輸面臨之困境為何?相關基本民生需求及戰備補給,有無面臨相同問題?相關人員有無涉行政違失責任?權責單位之因應方案及解決措施為何?實有釐清調查之必要。(原文刊載於2023/3/6,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財經時事

準備2個月考到軍情局、監院考她7題「只對半題」...情報員爆招考弊案,監院報告:情節離譜

根據監察院甫出爐的調查報告指出,前軍情局長羅德民中將在民國109年為幫助台灣道教總會謝前理事長之女,報考當年度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班,在考前指派2位上校輔導謝女,考試當天,臨時提高謝女的口試分數,這場不公平的考試,情節令人難以置信。監察院報告指出,羅德民損及軍情局聲譽,破壞國家考試公信力甚巨。據了解,監察院對軍情局提出糾正,軍情局亦對涉案者做出行政懲處。

日期:2022-06-20

財經時事

民眾黨快被打趴?聲望只贏馬英九、江啟臣,柯文哲該怎麼玩下去?

柯文哲擔任黨主席的民眾黨,聲勢快速下滑,凸顯「一人政黨」的困境,加上本人光環消退,柯P的政治前景浮現陰影。

日期:2020-09-10

財經時事

監察院27名委員被提名人全數通過 陳菊獲65張同意票出任院長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儘管國民黨連日抗爭,台灣民眾黨團拒絕投票、時代力量團投下反對票,民進黨團仍在人數優勢下,強行通過監察院人事案,並以65張同意票,通過陳菊擔任監察院長。

日期:2020-07-17

產業時事

台灣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 柯文哲:誰來當總統都做不好

九合一選舉過後,行政院長賴清德辭意甚堅,表態時間一到就離開,柯文哲今(27)日被媒體問到,傳出蘇貞昌將回鍋接任閣揆,柯文哲說,台灣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整個憲政架構大有問題」,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所以本人意願不高就是這樣」。

日期:2018-12-27

產業時事

北高合作有譜? 柯文哲:與韓國瑜交情本來就不錯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近來在全台颳起掀起一陣「韓流」,更傳出民進黨部分執政縣市也有意要找韓國瑜一同合作發展觀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北高是否有可能合作,柯文哲表示,合作應該沒問題。韓國瑜也回應「當然樂意」。

日期:2018-12-01

產業時事

民進黨文膽林錦昌現身柯P陣營打氣 綠營暗助柯P?

民進黨最後一刻的拉抬,是否能帶動柯P選情再下一城,讓素人執政的紀錄創新高?24小時內,答案即將揭曉。

日期:2018-11-23

投資理財

市場改建案 柯P、吳音寧到底在吵什麼?

紛擾半個月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北市府與北農在空間規畫上,總算在各讓一步後達成共識。只是後續還要通過環評、都市計畫審查,未來能否順利改建,還充滿著未知數。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請辭北農董座 陳景峻:與吳音寧無關

身兼北市副市長與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北農董座,任期只到九月底止,陳景峻表示,辭董座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無關,強調請辭原因是為了避免副市長與北農董事長的角色混淆。

日期:2018-09-14

產業時事

陳佩琪真的要告媒體?柯文哲: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

日前因三立《54新觀點》來賓曾勁元律師在節目中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向監察院申報資料中,多了2千萬不明來源的財產。太太陳珮琪醫師在三立新聞粉絲團留言抗議,還揚言若得不到回應,將首度上法院提告。柯文哲今日(5/28)出席「藥不藥一念間」活動前受訪時,則為太太解釋,因為錢是她在管的,所以她就會很在意。至於是否真的要提告?柯則說,「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會跟佩琪再多討論幾天。」

日期: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