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陳為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寫下青春的重要筆跡:「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2019年4月20日,我走入電影院,為了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日期:2019-04-29

產業時事

有一種勇敢叫誠實:傅榆的青春,在台灣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4月10日首映,五年前的這個日子,「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反黑箱的抗議學生們,從立院議場退了出去。

日期:2019-04-12

對外供稿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挺進奧斯卡 傅榆要讓世界看懂台灣

說起話來軟綿綿、面對鏡頭仍是有些生澀,很難讓人聯想,她是曾在金馬獎舞台上,堅定地表達台灣人願望的導演傅榆。面對爭議風波,傅榆不想著墨太多,反而希望這部受金馬獎肯定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闖奧斯卡獎,讓台灣走上國際舞台,被更多人看見。

日期:2019-03-19

產業時事

2018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傅榆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創作初衷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這部紀錄片,我總共製作了七年。然而,它似乎還是一部容易引發爭議和誤會的紀錄片。這或許有很多原因,我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讓多一點人理解我的初衷,進而願意給這部片多一點機會。

日期:2018-11-19

職場生活

熱血熱到高血壓

各行各業都需要可敬的對手,好的對手會讓人生不寂寞。就如機器人打機器人,沒有失誤、沒有情緒、沒有人味,可就沒勁了!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兩岸政策絕不妥協 時代力量將是小英的痛?

「平民英雄」加上民進黨禮讓,讓時代力量異軍突起。但有觀察家認為,進入國會之後,對於兩岸政策,他們一定不會與民進黨妥協;未來,這個新興政黨究竟要扮演綠營側翼?還是善盡反對黨責任?值得觀察。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黃國昌:不要把政治看得骯髒世俗

一年前,太陽花學運展現的強大民意,讓馬政府不得不放棄讓《兩岸服貿協議》如期生效的政治目標。一年過後,台灣是否真的因為這場運動,而朝著人民心目中的理想國度更進一步?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犀利政論家范疇:我曾見過素顏的中國

關心台灣社會發展,有心研究兩岸問題的人,一定曾經聽過「范疇」這個名字。這位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的作者究竟是誰?范疇接受《今周刊》專訪,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

日期:2015-03-05

產業時事

台港熱血撼動中南海 學生們

今年,台港青年發起了兩場撼動人心的街頭運動,他們所爭取的,只是原有的民主生活方式,卻重新定義了兩地公民社會的樣貌。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