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美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踏遍全台22縣市、「創生教母」陳美伶:10年後中南部走到哪都人潮,地方創生就成功了

被譽為「創生教母」的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020年卸任後,走入民間成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踏遍全台22縣市協助創生團隊,紀錄在地故事。在她眼中,台灣推動地方創生5年有何成果?又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從國發會主委到地方創生教母》陳美伶如何變身為高年級CEO 找到人生下半場的志業?

一提起陳美伶,多數人腦中先想到的,就是地方創生。政府從2019年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責,推動國家級的地方創生計畫,希望解決台灣社會的城鄉不均衡、東西不均衡的發展問題,更要消弭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兩個極端現象的衝擊。這使2019年成為台灣的地方創生元年,時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自然成為執行這項政策的大將。2020年她從國發會卸任後,2021年底在民間企業支持下,成立了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繼續以民間身分推動這個工作。以往極少見政務官卸任後,仍以民間身分繼續參與或推動在任時負責的重大政策。法律人出身的陳美伶,為何願意繼續投入,甚至被譽為「地方創生教母」?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創生教母」陳美伶低調走訪各縣市、整合132個夥伴…地方創生下一步:搭上ESG實現共好

「台灣就像蕃薯,地瓜就是最好的元素!」國發會前主委、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穿著粉色西裝,微捲袖口拿著2包100%台製蕃薯製品,親切推銷,一包是酥脆的涮嘴的薯片,另一包則是顛覆想像的甘藷製「爆米香」,由台灣在地團隊打造的絕妙搭配,與「舶來品」洋芋片打對台。陳美伶笑說,台灣從頭看到尾,形狀就是一顆蕃薯,台灣地方雖然「傳統」仍充滿「創新」活力,這些可以外銷國際的產品就是最好的實力。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的美麗境界

2019是地方創生元年,這樣的模式也適用在食品,當工業化食品加入土地與人文,食品也能回到產地,成為具有在地故事的農產品,就能讓對的地方留下適合的產業。

日期:2022-12-14

幸福熟齡

推拿整骨可以做,物理治療師卻違法? 物理治療師也是台灣預防醫學關鍵!

全球進入高齡化時代,預防醫學與提升生活品質儼然成為各國醫療佈署最重要的一環,今周刊於本月11日舉辦「物理治療全球現況與專業趨勢論壇」,邀請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立法委員、律師、社會研究學者等多名專家共同與會,以提升全民醫療與生活品質為前提,針對物理治療師法修法內容進行討論。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讓人回來,讓地方經濟再度活絡,創生生態系要讓台灣沒有偏鄉

「有了與在地緊密連結的產業發展,才能留住人才、持續創新,讓地方真正的生生不息。」為解決台灣人口減少且過度集中在都市,造成城鄉發展失衡,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將2019年定位為地方創生元年;與此同時,民間的腳步也不停歇,今年「遠見高峰會」其中一場專題論壇,特別安排第一線推動地方創生者,包括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馬祖小柒咖啡創辦人邱思奇,暢談地方創生之路的心得,並提出面對疫後局勢的建議。

日期: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