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陸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家電勁敵出現...陸製品不再是「便宜貨」 市場數據會說話!南韓三星、LG全被打趴

過去提到「家電王國」,一般人都會想到日本,然而大陸家電近年來急起直追,主打低價優勢的小型家電更是深受南韓消費者喜愛。但韓媒報導指出,大陸業者如今提供的可不只有便宜貨,高階產品也在加速進軍南韓市場。石頭科技(Roborock)的掃地機器人就是一個成功例子。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中國若封鎖台灣,全球2季內損失數兆美元!《晶片戰爭》作者示警: 想免於地緣政治風險成本太大

暢銷書《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警告,若中國決定封鎖台灣,全球恐因而損失數兆美元。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重新向外資招手?習近平「一帶一路」高峰宣布:取消製造業外資准入限制,打造「投資中國」品牌

在日前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主動對照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深入推進跨境服務貿易和投資高水平開放」,大陸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20日表示,這為今後一個時期對外開放和利用外資工作指明了方向,商務部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中國槓上印度,意外波及和碩擴廠!童子賢:調20位陸籍種子部隊去訓練印度員工 簽證被印方擱置半年無音訊

地緣政治不僅成為台灣科技業全球布局必須考量的重要變數,而且影響已經擴及在中國以外布局的多家中大型台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透露,和碩在重要客戶要求下,持續布局印度產能,沒想到受到中國與印度多項爭議的影響,近期集團調動多位陸籍幹部去印度訓練當地員工,簽證被印度官方冷處理,而且長達半年都沒有消息。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房價漲不停,等繼承躺平就好?「小心變夢魘」…共有不動產稅率高得嚇人,專家4點提醒

都會區房價漲不停,越來越多人決定躺平不買,等繼承房子。很多人認為有房產可繼承很幸福,但真是如此嗎?專家表示,也有可能變夢魘。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城智科技搶當台版CIA AI比對人臉人形辨識安防應用全展開

數位化時代,不論是大樓、工地或工廠,可以擁有更智慧的AI安防監控系統。城智科技團隊挾過去在安全監控產業的豐富經驗,透過自主研發AI模型,僅需使用Intel運算主機,就能針對人臉識別與追蹤開發引擎,以高性價比推出客戶可負擔的市場就緒解決方案,短短9個月拿下Intel在AI類別的金級夥伴(Gold Partner),全面落地指標豪宅、商辦、廠辦,非陸製軟硬體獲海內外龍頭客戶青睞,搶當台版中央情報局(CIA),不論是門禁管理、追小偷、尋人、抓車手等全方位應用領域,未來都有無限可能。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美加強管制設備、原物料出口,將改變中國製造生態」…劉德音籲:應建構半導體生態圈,引領產業升級

TSIA(台灣半導體協會)今(30)日召開第14屆首次會員大會暨專題研討會探討半導體新發展,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以理事長身分致詞提到,近來美國加強半導體設備與原料出口管制可能使過去半導體零組件在中國大陸製造的生態改變,台灣堅實的電子、工具機與機械塑化產業具有潛力能更高度發揮與半導體產業綜效。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你我都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螺螄粉印統戰標語全得下架,通路電商為何能賣?

來自中國的「螺螄粉」,因味道特殊受到部分民眾喜愛,多從代購、團購等管道購買。日前1款螺螄粉包裝上印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標語,引發爭議。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二(1/17)受訪表示,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不管實體通路還是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就怕斷鏈!晶圓代工加速「去中化」,聯電、力積電轉單受惠大…業界樂觀:冷灶要熱起來了

美中晶片戰延燒,國際筆電品牌與車廠擔憂美國擴大打壓大陸半導體製造恐導致晶片斷鏈,近期陸續對成熟製程IC供應商發出通知,要求加速晶圓代工「去中化」,轉至聯電(2303)、力積電等非陸企生產,甚至訂出明年底前非大陸製IC占比要達一定比重,否則不採用。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拜登新政策 砸逾20億美元搶製藥代工發球權 美生技業「戒中國」 台廠迎轉單利多?

繼「掐脖」中國半導體產業後,美國政府將「抗中」的長矛指向生技產業。一紙由總統拜登宣布的新生技投資計畫,未來將如何牽動美中兩國的生技競爭態勢?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