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陽光普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別被年初二陽光騙了》新竹峨眉下探4.9度 苗栗三灣僅3.7度!今明兩天發低溫特報 中部「兩縣市」要特別小心

大年初二(11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平地氣溫普遍偏低,桃竹苗等地在周日清晨最低下探3.7度。交通部中央氣象署在周日發布的低溫特報指出,11日至12日清晨,各地氣溫依然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特別的是,周日(11日)晚間至周一(12日)上午,台中及南投的局部地區,氣溫有機會下降至6度以下,希望國人注意防範。

日期:2024-02-11

產業時事

《金門》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導演江松長放棄蘋果高薪跑去拍片,靈感來自父親當兵回憶…

今周刊編按: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入圍名單,CNEX出品、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所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開創歷史新猷。江松長也在臉書表示,「驚呆了,興奮又感激!感謝朋友們送上的愛,特別感謝金門的夥伴們讓這部影片成真了。」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熱帶、亞熱帶、冷溫帶...爬一座山秒體驗許多林相 到了山巔不是拍照!謝金河:只要吃上一把就是幸福的

上個禮拜爬上火炎山頂,突然很想念比基尼帶來的花生,這個禮拜,我跟阿斌說,找一條路徑清晰,難度不要太高的山徑,阿斌給出的答案是馬武督到外鳥嘴山。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颱風警報大作,大片陽光卻撒向這美麗山景 老謝的比基尼水路慢跑:清涼暢快到大家拍案叫好

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輪到比基尼當兔子,上個禮拜交接的時候,比基尼說如果大家跟著他一起穿比基尼,不但不要交200元,他還要給200元,結果這個禮拜的捷兔出現比基尼大軍。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我28歲許願做一家10億的公司!」 34年後她做到800億 徐秀蘭怎辦到的?給高中生一席話透露端倪

「前幾天我翻到我28歲寫(給自己的小卡片),說要成為一個10億的公司,能夠成就一個10億的公司!」34年後的今天,在有「晶圓女王」外號的徐秀蘭主掌下,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2022年交出了營收突破700億台幣的成績單,再創歷史新高。若與母公司中美矽晶(5483)合計,主攻太陽能的中美晶與矽晶圓的環球晶,2022年總共締造800多億元營收。身兼中美晶與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的徐秀蘭,如何在男性為主的科技業打出一片天,甚至成為800億規模大企業的掌門人?故事可能要從她的國中時代說起。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從美術、法務 到供應鏈舵手 一路斜槓不怕歸零 宏碁共同營運長黃資婷自我顛覆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中午,才剛從法律系畢業一年的她,是一家法律事務所的菜鳥員工。午休空檔,她打開報紙,無意間翻到求職版,看到「宏碁電腦誠徵美術設計」十個大字,一場自我對話因此觸動。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清晨6時繞故宮南院慢跑,心中唱著《在水一方》…老謝:霧氣瀰漫更顯美感,景色和白天完全不同!

在水一方:故宮南院的朦朧之美為了參訪嘉義亞洲無人機及AI創新中心基地,夜宿長榮文苑。這個飯店在南院正對面,只隔了一條馬路,清晨六時左右,我決意把南院完整跑一圈。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職場生活

每週完全斷食36小時!CNN也報導過,專家揭長壽2習慣:這年頭,壽命想多增加10年很簡單

如果你未滿60歲,身體狀況不錯,我相信你會在有生之年見證到「長壽近程展望」在醫療照護上的部分突破性進展,甚至可能會看到「長壽遠程展望」的早期曙光。今天,基因工程已經被廣泛應用,仿生手臂、肺臟、腎臟和心臟出現了,而替代器官的 3D 生物列印距離我們只剩幾年時間。有望延長人類壽命 30% 到 60% 的先進藥物的早期臨床實驗正在進行中,幹細胞治療和細胞重新編碼,已經在動物試驗中出現驚人的逆齡和延壽結果,不久之後可能會在人類身上實現。可持續監測身體疾病跡象的次世代診斷裝置每年都在進步。在明天與實現長壽逃逸速度之時間軸上的某一點,透過不可思議的新科技力量,你可以越活越年輕。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