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離岸風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實績篇》葉片生產速度勝歐廠、樹脂材料打入風機三巨頭 台廠練功六年 風電國產化戰績盤點

台灣在二○一八年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最初面臨外商質疑、國內推動緩慢兩壓力。經過近六年時間,部分台廠零組件成功進軍海外,證明自身有實力打進國際市場。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中鋼公司致力推動「低碳轉型」工作 朝2050碳中和目標邁進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與面對2050碳中和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也首次編製公司十年期(2023~2032年)經營發展策略,透過建立未來事件表審視公司將面臨的重大挑戰,並擬定未來十年因應策略與具體落實相關措施。中鋼公司表示,早在10幾年前率先提出5G(Green)策略,包含開發綠色製程、製造綠色產品、結盟綠色夥伴、開拓綠色事業、倡導綠色生活,2011年至2022年大力推動高達1,654項減碳方案,合計減碳量達237.2萬噸。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國際社會對減碳議題越益關注,產業界面對政府法規、客戶、投資機構、NGO、貿易夥伴國等多層面的要求下,減碳已從環保議題轉變為經濟議題,攸關企業永續發展。中鋼公司於2021年2月設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推動小組」,並由董事長親自主政,經參考超過20家國外鋼廠的作法,及與日本JFE、Nippon Steel、韓國POSCO等國際指標鋼廠對標,並和世界頂尖的鋼鐵領域工程顧問公司交流後,制定出「短期減碳,中、長程先低碳再零碳」的多元路徑規劃,以實現2050碳中和為目標。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離岸風電融資過關,海龍計畫2025年併網發電!台灣史上最大單一風場為何一波三折?

台灣及亞太地區最大離岸風電專案融資過關!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週五(9/22)宣布與16家國際和本地商業銀行簽署融資協議,將取得新台幣1,180億元的專案融資。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沃旭能源引領業界 推動綠能與生態永續共存

從南歐熱浪、夏威夷野火肆虐,到臺灣南部連日豪雨成災、鄰近的香港遭世紀暴雨淹沒街道,全球皆陷入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類迫切需要採取行動,加速能源轉型,因應氣候危機。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世紀鋼接手老牌高職,賴文祥畢典致詞開12萬高薪:同學們組成國家隊,跟我一起到世界打拼

世紀鋼入主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今天(6/1)是新校名掛牌後,迎來的首次畢業典禮。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致詞時說,期盼同學們一起加入風電國家隊,為台灣到世界打拼。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影/「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蔡英文執政7周年,發表最後一次520談話!細數政績、提重中之重「2件事」

總統蔡英文2023年5月20日就職滿7周年,今上午在總統府發表任內最後一次520就職演說,蔡英文說,7年前抱著改造國家初衷,邁出改革步伐,讓台灣面貌和7年前有很大不同,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可忽視的存在。她致詞也提到,「我們以全球視野處理兩岸關係」,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個堅持、信守承諾、維持現狀。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這是台灣不分黨派及對岸共同責任,「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之鑰」。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今日最夯股》首家切入風機組裝領域的台廠!一文看懂華城如何布局綠能、電動車

隨著綠能與電動車產業需求成長,華城 (1519-TW) 多年來佈局效益也逐漸顯現,除原有的風機電力設備相關業務外,今年也與國際風機系統大廠 MHI Vestas(MVOW)攜手合作,順利切入風機組裝領域,成為首家跨入此業務的台廠。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人蛇丟包?中南部沿海1個月內16具浮屍「2具為越南籍」…恐升高為國際案件,法務部長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今年3月以來,從台中到台南、高雄沿海陸續發現16具男女浮屍,疑遭人蛇集團丟包。海巡署週三(3/29)表示,經查其中2具為越南籍男子,另外5具遺體有台灣籍證件,其餘仍在辨識中。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立即要求高檢署督導各地地檢署盡快相驗並啟動防制人口販運督導小組,邀集各相關單位了解狀況,若與國際人蛇集團有關,將要求國際執法單位合作查辦。法務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外海發現男女浮屍之事,法務部獲悉後非常重視,已責令台高檢署統籌督導各相關地檢署依法相驗,並深入追查,台高檢署防制人口販運督導小組也將召集相關地檢署、海巡署、刑事警察局以及法醫研究所等機關共同開會研商,盡速查明事實真相。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已指示各地檢署清查相關案件,因事涉多個地檢署,高檢署初步規劃明天(3/30)召集相關地檢署統籌協調偵辦。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