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子大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百貨超市蹲點三年 攻下台灣第一品牌

二○一二年至今,台灣電子大亨紛紛跨入植物工廠,詭譎多變的消費市場讓不少想進攻自產自銷的公司頻碰壁。但在產業起伏中,資本額不到台幣三.五億元的庭茂農業生技卻異軍突起,做出其他電子業大老做不出的成績:在台北市開了四家餐廳門市、兩家果汁店門市,生鮮產品更挺進city'super、Jasons及新光百貨等高檔超市櫃位。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征戰不停的電子大亨 郭台銘

「我們不只賣產品,還賣服務,我們可以往前幫客戶做供應鏈管理,將來還會發展供應鏈金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今年的股東會上,揭示了不甘只是代工大王的轉型之路。

日期:2015-12-17

產業時事

電子大亨抗癌季

前聯電總經理許金榮打敗鼻咽癌 蔚華系統董事長陳有諒戰勝胃潰瘍 前致福中國總經理王財貴力抗高血壓 大宇資訊董事長李永進的經絡理療法 》中國第一富豪劉永行「劉氏希望飼料」致富傳奇 》老謝開講:判斷景氣回春的五個徵兆 》中華電信坐穩電信龍頭「質量」解析 》羅福助短期內不回台 要在海外拼經濟

日期:2015-11-05

今選頻道

北科大教授王瑞材 教出百位電子老闆、上兆市值

王瑞材是台北科技大學老師(前身為台北工專),門生有上萬人。上百位電子科技公司大老闆曾是他的學生,為他贏來「市值最高教授」的封號。他不僅是這些電子大亨幕後的重要推手,更是「教」出台灣科技產業半邊天的低調神祕人物。

日期:2013-10-24

競爭力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過世 享壽71歲

更新日期:2020/5/27更新內容: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驚傳日前過世,享壽七十一歲,本刊向天和鮮物查證,公司證實此項遺憾的消息。據了解,劉天和是因心肌梗塞過世,公司表示,這兩年公司營運已交由專業經理人總經理負責,董事長逝世對天和鮮物業務不受影響。今周刊在2011年時,曾專訪劉天和,以下為原文。-----澎湖的養殖漁業因外在競爭環境激烈,十年前開始走下坡,劉天和卻在此時踏入這個行業,一位科技人改行養魚,他如何面對一連串難以控制的失敗,又從失敗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11-07-07

產業時事

康師傅與旺旺的強烈訊號——中國內需顯現爆發力

台灣的市場養不出食品大巨人,但是把康師傅、旺旺、統一中國放到中國奔馳,就有足夠的市場胃納量,創造出食品集團的大巨人。

日期:2009-07-30

今選頻道

笨鳥慢飛的電子大亨 許勝雄 P.90

日期:2005-11-24

今選頻道

電子大亨們請想想! P.98

過去曾經叱風雲,引領股市風騷的晶圓雙雄——台積電與聯電,儘管今年單月營收頻頻創新高,台積電上半年稅後純益達四二一‧九八億元,EPS達一‧八八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四八%。聯電上半年稅後純益達一九五‧九五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四‧六倍,EPS也有一‧一元,這是聯電二○○○年以來最佳成績。不過晶圓雙雄在業績的出色表現與股價卻很不相稱,台積電緩緩下跌,股價跌至四二‧二元,與今年五二五五點創下的四○‧七元低價十分接近。聯電則從今年三五‧二元的高價,一路下挫,十月十八日收盤跌破二十元大關,以一九‧八元收盤,股價與去年SARS來襲,聯電創下的一八‧八元相差無幾。晶圓雙雄業績走高,股價反而頻頻下跌,箇中隱含的問題,殊值得探討。

日期:2004-10-21

今選頻道

貪婪的代價 電子大亨想想 P.124

國際級的科技大廠紛紛發布上半年財報,這其中震驚全球的是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公布第二季獲利達十七.六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九六.六三%,創下四年半來最高單季獲利紀錄,不過就在同時,美林調降英特爾評等,英特爾也預告下半年因為庫存天數升高,必須降價求售,在這個利多與利空相互撞擊之中,英特爾的股價單日暴跌一○.七%,今年以來,英特爾的股價從三十四.六美元跌至二十二.六五美元,跌幅高達三四.五三%。

日期:2004-07-22

財經時事

美日大廠決戰數位家電市場 P.60

後 PC 時代中,決戰客廳的數位產品,正挑動電子大亨的神經,從微軟的比爾蓋茨、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到夏普社長町田勝彥等國際企業,都一致看好未來的趨勢。這場客廳數位家電的世界大戰,正開始在全球先進國家延燒。

日期:200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