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電腦程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五月天上海開唱被指假唱,巴黎場全程「這天」直播!天團8場能吸金26億,為何選擇直播戰謠言?

台灣天團五月天被中國音樂鑑定達人「麥田農夫」指在11/16上海演唱會部分假唱引起關注,上海文旅局表示需要時間來調查,相信音樂在周日(12/3)深夜發文,五月天巴黎演唱會將會全程直播,主打口號「全民參與、全民見證」!相信音樂早前也在微博上發出聲明回應:「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網路上關於『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藝人形象。」「相信音樂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兩岸網路戰打得火熱其實是好事?耶魯大學教授:一個國家若不準備動武,網攻是最物美價廉的作法

現代生活中,人們已經離不開網路,但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直言「網路並不安全」,這不是系統問題,而是人所造成的問題。史考特坦言,許多人擔心中國網路戰會升級成實體戰爭,但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網路是「弱者的武器」。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同樣是工程師,「這職務」含金量最高!半導體高薪Top5揭曉,薪資14年漲逾3成...中南部快追上北部

104人力銀行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第二季每月徵才 2.3 萬人,與 2022 年同期 3.7 萬人相比,自高檔滑落 37.5%,不過,平均月薪 5.6 萬元,年增 3.1%,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軟體網路業成為台灣前3高薪的產業。半導體若以職務區分,上游 IC 設計的「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 9.9 萬元;若依地區來看,可看出北、中、南薪資差距已逐步縮小,北部只比中南高出約16%,分析原因,猜測是與中南部物價相對較低,對於人才返鄉或南漂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有關。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美基礎設施遭埋「定時炸彈」?紐時:中共意圖侵台時擾亂美軍部署…微軟曾證實被駭「只是冰山一角」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軍方、情報和國家安全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追蹤據信中國在美國基礎設施網絡植入的惡意軟體,這些設施供應美國海內外軍事基地所需的水電和通訊,一旦台海發生衝突,中共解放軍可能用來擾亂或拖延美軍的部署和補給行動。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健身房會員簽約後往往撐不到第2年續約,為何卻很少聽到健身房倒閉?我從教練口中發現不虧損秘密

我們應該把自己的生活節奏調整得慢一點。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月領28萬「不是醫師」!全台最賺錢前3名職業出爐 其中只有48人做「這行」薪水超高

畢業求職季要來了,勞動部5/31公布全台「薪資調查統計結果」,前3大高薪職業恐怕會打破大家既有的印象。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智審法》大變革!號稱能力保「護國群山」安穩發展,修法究竟改了什麼?

立法院今年1月12日三讀修正通過《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下稱智審法),是該法實施14多年來,變革幅度最大一次。這個號稱能力保「護國群山」安穩發展的修法,究竟改了什麼?又能帶來何種效益?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中國何時統一台灣?「誰統一誰不知道」...他不滿ChatGPT回覆狂問2小時 機器人氣到「登出」拒聊天

美國科技公司OpenAI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全球掀起一股AI熱潮,同時也點燃了科技業的AI軍備競賽。由於ChatGPT禁止中國地區用戶使用,有中國民眾便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外國電話號碼躲過限制和當今最夯的機器人聊天;不料有網友刻意問兩岸統一敏感問題,卻不滿ChatGPT的回覆,跳針重複的瘋狂連問2小時,最後疑似把ChatGPT惹毛了,直接「登出」懶得理人。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