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需求銳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120萬股民會變「存骨」?翁朝棟示警恐遇建廠來最大挑戰!高檔買進已跌3成,要認賠殺出?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6/16股東會上,董事長翁朝棟才對今年鋼市景氣發表上述看法。不過,在中秋節前夕,翁朝棟發出1封內部信指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全體必須戰戰兢兢,引起業界熱烈討論。在這封內部信中,翁朝棟先是回憶2021年,中鋼創下建廠以來獲利新高的榮景,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起鋼市卻瞬間急凍,迄今情勢依然險峻。翁朝棟表示,面對鋼市持續已久的低迷景氣,亞洲主要鋼廠因應策略多為降低成本、提高售價及拓銷高品級鋼等3大方向,而中鋼也是如此。翁朝棟也向員工喊話,公司營運隨時能扭轉乾坤,目標力拚第4季及全年營運轉虧為盈。由於中鋼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下新高,董座釋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訊號,周三(9/27)開盤股價最低來到25.3元,下跌0.75元、跌幅2.8%,終場下跌0.6元,收在25.45元,跌幅為2.3%。中鋼去年3月股價一度站上40元關卡,10月最低跌到26.2元,如今再破前低來到25.3元附近,若是在高檔買進的等於已經慘賠逾3成,對於120萬股民來說,最關心的就是未來股價會怎麼走。不敗教主陳重銘過往曾說,中鋼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像是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以下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信件全文。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不是金融股!股海老牛2023年存股嚴選這3檔:殖利率上看12%,連續24年穩定配息

高殖利率定存股明年發多少?公司全年獲利慢慢浮現,不少公司已經賺贏去年度獲利。上禮拜進行14家金融股股利全預測,你沒錯過吧?!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幾檔高殖利率定存股。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史詩級崩盤快來了!80歲傳奇投資人警告:人生最慘的一次,你會看到很多股票開始下跌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受到通膨數據快速飆升、升息及消費需求銳減等因素衝擊,皆出現劇烈跌勢,甚至出現技術性熊市的慘況,然而高齡80歲的傳奇投資者羅傑斯(Jim Rogers)卻認為,一場史詩級的崩盤還沒有出現,且這一次會是人生中見過最慘的一次,羅傑斯也警告,就算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也很難阻止金融資產出現暴跌。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解封後全力保增長,小心「逃命波」!當企業只想裁員、百姓不買車買房,中國經濟恐在劫難逃

以前在日本開會時遇到一位在1990年入行的同事,他說從進入市場以來,每年底收盤日經指數都比前一年低,他這樣度過了快20年從業經歷,我還記得他訴說職業生涯的黃金歲月苦澀流逝時的苦笑面孔,這人內心夠強大的!

日期:2022-06-07

產業時事

2大因素助攻油價!2021年油市看漲 專家看好7檔受惠股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造成油價崩盤,但近期已有谷底回升的跡象。專家認為,預期疫情將受控制,加上景氣好轉,現在起到明年的油價,將呈現逐季上升的態勢,現階段可布局相關受惠股。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大家都宅在家後,雲端廚房成新商機?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with restaurants either shuttered or reopening due to vastly reduced capacity, and people staying home as second-wave outbreaks erupt, demand for food-delivery services has exploded.

日期:2020-08-28

產業時事

最強石化分析師: 低油價時代,新牌局開打

油價暴走,對台灣石化產業投入巨大變數!輕油、天然氣、煤化工三大製程,其成本結構出現劇烈的變動。此一役,誰才是低油價石化產業新局的贏家與輸家?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千年淬鍊

日本人總是正向面對困境,災後企業能迅速再起,原因就在「職人文化」堅持不懈的精神;展現在企業上,接班人的專業勝過血緣、應變能力彈性、堅守創業核心,這些特質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16-05-05

產業時事

全球景氣沒動能 經濟失溫要小心

「很多人用過去式來講最近全球經濟的震盪。我認為,在明、後年,甚至未來5年內,震盪將持續發生。」日本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財經大師、素有「日圓先生」稱號的榊原英資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不同於08年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是先進國家引爆,這次的震盪,將從開發中國家開始。」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小心!失溫經濟

麥格理說,現在比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更令人擔憂;高盛說,2008年金融海嘯的第三波風浪正席捲全球市場;IMF說,新興市場債務,將是未來風險最高的未爆彈…。到底全球經濟怎麼了,讓眾多機構不約而同發出警告?你的資產配置是否該做調整?台灣又該怎麼駛出這場失溫危機?

日期: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