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青年返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論壇/每個團隊都有動人故事…龔明鑫:多虧有這些「在地DNA」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它

由中華開發資本舉辦的2023地方創生論壇在周三(11/8)登場,主題為「企業助攻地方 打造創生永續經濟」。國發會2019年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再推出「2.0方案」,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5年60億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帶動企業加入。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阿公田裡思念的氣味

青年返鄉務農的動機,不少是父母自覺年邁,希望子女繼承衣缽,三代同堂的江家則不同。江豐澤自小父母就在外打拚,不曾下過田,他的童年盡是跟阿公下田、幫忙或趁機摸魚,以及祖孫倆一起鑽進田裡,聞著青草氣息的回憶。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自綠生活節》找回對土地的愛! 統一超商挺青年返鄉 一起實踐永續共好的自綠生活

在自然資源逐漸匱乏、環境急遽惡化的今天,「永續」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課題,9/16熱鬧登場的今周刊第二屆「自綠生活節」,呼應聯合國ACT NOW十大個人自綠行動,邀請大家從食、衣、住、行、育、樂中做出小小的改變,一起朝減塑低碳的綠色生活努力。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線上線下虛實整合 7-ELEVEN攜手青年社企打造在地優質選物平台

統一超商於1999年捐助成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以「和社區共好」為服務宗旨,透過好鄰居同樂會、閱讀勵學計畫,凝聚社區間的情感,近年來,統一超商更發現,青年返鄉創業並結合社會環境議題發展成社會企業,已成為活化在地鄉鎮社區生力軍,於是自2017年攜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推動「青年深根計畫」,結合企業自身門市平台與經費投入,並提供「賣貨便」線上平台給予免上架費支持,減低創業壓力,串聯線上、線下全通路平台,與青年共建永續夥伴關係,2023年9月,統一超商首度集結禾乃川國產豆製所、洄遊吧FISH BAR、REWOOD木酢達人、三小市集、金門金拌麵、馬祖Z.O小柒咖啡等六大青年團隊,前進今周刊自綠生活節,展現青年與地方創生的能量。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