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青春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完整療程、避開危險因子 兩三年內不復發 紅顏不「糟」糕 玫瑰斑就醫兩周見效

小時候的紅臉會被說很可愛,但長大後的紅臉卻逐漸蔓延至全臉,再也不易消退,那就是「酒糟肌」,酒糟肌正名為玫瑰斑(Rosacea),了解原因、惡化因子就能扭轉肌膚泛紅。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口罩令解除,為何還想繼續戴?不用化妝、免吸髒空氣,還是容貌焦慮症?「脫與不脫」的N個理由

今周刊編按:台灣自週一(2/20)起室內不用戴口罩了,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全面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由民眾自主決定。而校園要到3/6才會放寬校園室內戴口罩規定。亞洲多國陸續取消室內口罩令,南韓是在1/30、台灣2/20,而日本也將在3/13全面實施放寬,但即使政府放寬規定,不少民眾似乎沒打算立刻完全不戴口罩,究竟是為什麼呢?歸咎起來至少有3個理由。首先是,800多天以來民眾已被要求認真配戴口罩、習慣很難立刻改變,甚至有人認為,戴口罩不用化妝、不用隨時面帶微笑也成為一種優點。紐時中文網報導,首爾研究中心CATS實驗室的文化研究學者金相珉說,口罩讓南韓人擺脫保持美麗的社會壓力,「把臉露出來會感到有些不舒服」。而《口罩的品格》一書的作者、東京聖路加國際大學公共衛生學副教授大西一成說:「如果不戴口罩,別人會盯著你看。」還有一種說法是,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戴著口罩似乎有助於讓自己不吸入太多髒污空氣」,降低咳嗽、打噴嚏和胸悶等問題。最後,不願意把口罩拿下,也有可能是產生容貌焦慮症,其實任何年齡或性別的人都有機會有「容貌焦慮」,但最常見於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難免在意自己的外表。面對「脫與不脫」,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由,這也是口罩令解除後,大家都需要調適的一部分。

日期:2023-02-19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小六的時間裡有沒說的秘密

今日週四吳錦錩專欄不寫正經八百兒文章,倒是跟大家分享一篇充滿童貞、又感成熟的小六學生作文。上半年,每週六下午替住家附近一位國小六年級學生補習,義務的、沒收費。期間,另外要求學生每2週寫篇作文;我看他沒拒絕要求、好像挺喜歡這項作業。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47歲林志玲的人生智慧:不在背後評論人,表面上是保護他人,其實最後是在保護自己

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 那就讓自己以平常心待人接物。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合群是個性還是能力

「合群或許是一種個性,但可能更像一種能力」。將不合群當作人的性格、且以負面言語指責,任誰都不舒服,包括我。若是將合群當作一項能力,試試看、學學看、做做看,其實也沒那麼大不了的。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與其買名牌不如讓自己變名牌!一次名牌包被竊賊劃破我才清醒:只有投資自己,誰也偷不走

投資在自己身上的報酬率是最高的。股票或不動產等投資都有變動性和危險性,但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東西絕對不會消失,且終生受用,更重要的是還保障收益率。要記住一點的是越投資自己,自卑感、嫉妒心、猜忌心等都會慢慢消失。因為你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重生後自己優秀的模樣,根本沒有時間去在意他人。

日期:2022-03-24

職場生活

口罩戴整天 小心酒糟肌復發、痘痘肌找上門 防疫悶出大「危肌」 專家教你四招自救

一整天戴口罩,難免出現毛孔阻塞,導致油光、痘痘、過敏等肌膚問題接踵而來;其中又以「口罩痘」的問題最受關注。疫情期間,你的肌膚也跟著喊救命了嗎?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