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青瓦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南韓怎麼看台灣造潛艦?「不能把敏感技術給台灣,因為離中國近,中國間諜在台灣又猖獗」

立委馬文君的國造潛艦風波,過去一周炒得沸沸揚揚。其實就在2022年6月,南韓朝鮮日報曾揭露一宗疑似洩密案,負責南韓海軍最新銳國產柴電動力潛艦KSS-III(第三代韓國潛艦計畫)的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DSME),其協力廠商疑似有前員工將機密技術洩露給台灣,連南韓國家情報院都介入調查。當時就有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台灣雖然與美國親善,南韓仍應該把本國的先進技術保護好,不要外流台灣,因為「台灣距離中國很近,而且在台灣的中國間諜很猖獗」。

日期:2023-10-06

財經時事

罕見!南韓公務員跳海叛逃慘遭北韓射殺 金正恩表達歉意

南韓一名海洋水產部的公務員日前在延坪島附近海域執勤時,疑似跳海叛逃北韓後遭北韓槍殺並焚燒屍體,引起南韓譴責此暴行。對此,南韓青瓦臺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就此事向南韓道歉。

日期:2020-09-25

產業時事

金正恩傳心血管手術後病危 《CNN》:華府正密切關注

更新時間:2020/4/21 13:18更新內容:針對金正恩疑似健康出了狀況、生命危急一事,多名南韓官員告訴《韓聯社》,並未掌握到北韓有異常情形;青瓦臺發言人姜珉碩則說,關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無可奉告。-----(以下為原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5日罕見未出席國內最重要、規模最大的節日「太陽節」,引發外界揣測;根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今(21)日報導,一名知情美國官員表示,金正恩日前在接受完心血管手術後狀況危急,美國正監測相關情報。

日期:2020-04-21

產業時事

Telegram社群涉囚禁性虐74女 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徹查「N號房」

韓國目前最關注的「N號房」性虐待未成年少女還拍影片招收會員觀看事件,引起韓國全民公憤,至今天為止,已經有200萬民眾連署,要求韓國青瓦臺公布趙姓主嫌與相關嫌犯的姓名與個資,甚至連會員都需要公布會員命名。韓國總統今天已下令徹查。

日期:2020-03-23

產業時事

值得台灣媒體人深思:為何韓國一個新聞主播,竟能把朴槿惠拉下總統之位、送入監牢

在媒體競爭的戰場上,若只注重收視率,只會徹底斷送批判監督、重視公共性的理念,因此,我不能坐以待斃,必須把我們的歌唱下去。孫石熙曾是MBC當紅主播,卻因領導、參與罷工而被捕入獄,爾後,他帶領JTBC揭發朴槿惠閨密干政、文在寅接班人性侵等重大事件,成為韓國最具公信力的新聞人。本書在韓國出版於1993年,書名正是以蟋蟀嘹亮、不停歇的叫聲,比喻新聞人當無畏權勢、勇不放棄、傳達真相的理念。這是孫石熙目前唯一一本親筆撰寫的著作,2004年後即在韓國絕版超過10年以上,今首度以繁體中文版形式重新問世。孫石熙寫下此書時,正值1992年MBC工會罷工落幕之後,當時孫石熙37歲,他以青年的熱血與對堅持媒體公正性的熱忱,寫下走過的動盪年代及啟發,包括許多韓國歷史上重大新聞事件,以及參與罷工的經歷,堪稱一本韓國近現代史與韓國媒體發展史。無論是過去或現在,臺灣或韓國,媒體受財團、政黨箝制,新聞娛樂化、假新聞等問題幾乎到了每況愈下的地步。藉由了解孫石熙對新聞一路走來的堅持與理想,做為臺灣讀者思考媒體處境與未來的借鏡。

日期:2019-12-23

產業時事

川普叫戰金正恩 南韓軍演前低調如局外人 朝鮮半島外張內弛 只怕戰略性「走火」

每年八月美韓軍演將近,朝鮮半島局勢就升溫,這回更多了美國「名嘴」總統川普參一腳,他連日來與金正恩的「嗆聲秀」,為這場歷史難解的對峙,再添不少變數及關注。

日期: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