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非主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8期︱長榮與藍天強漲,如何停利?--打造獲利基因

長榮(2603)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勁揚38.9%,藍天(2632)也大漲32.5%,是這段期間存股池中股價表現最強悍的兩檔個股。已經有一些訂閱戶開始在詢問停利的問題。現在有需要再來審視一下這兩家公司中長期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7期︱下修捷敏KY,上修億光的今年期望值

隨著第3季財報出爐,我們下修捷敏KY(6525)的2023年EPS期望值,同時上修億光的EPS期望值,藍天則維持不變。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英特爾是CPU霸主、輝達是GPU一哥 為何台灣在AI時代 有機會從這家才八歲的新創小公司勝出?

國內AI晶片設計新創公司耐能智慧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認為,輝達(Nvidia)固然以GPU成為AI時代的最大咖,其長年推動的設計平台CUDA更架構了外界認同度很高的生態系。但隨著GPT時代來臨,使用CUDA的成本偏高又耗電,不符合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反觀耐能創業至今投入研發的NPU(Neural Processing Unit,神經網路處理器),主要是走邊緣運算的「非主流」方向,而非科技巨頭、雲端服務巨擘提供的大型資料中心,不僅輕薄短小,也有機會為台灣在未來5~10年在AI大時代打出全新市場。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對抗全球暖化有新招?美砸360億台幣捕捉大氣中二氧化碳,可抵44萬燃油車全年排放量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將支出12億美元興建兩座開創性設施,從大氣中清除碳。為了對抗全球暖化,美國在這項仍在發展階段的技術上投入龐大賭注,部分專家對此頗有微詞。

日期:2023-08-1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 來去看電影!

坐落於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3號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是中部地區唯一一個以商業電影院規格放映非主流藝術電影的場域。自2018年11月開幕以來,不斷透過放映多樣化的影視主題,喚起民眾對非主流電影的關注,同時也活絡了在地的文化創新動能,為中部地區重要的影音作品分享平台。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月月配」ETF怎麼搭,才能創出每年百萬現金流?股魚、理財教母林奇芬各教2招抗高通膨 

國內投資人愛領息,「月月配」也成熱門關鍵字。然而,股票、債券型ETF琳琅滿目,如何用ETF打造「月月領息組合」? 個中細節可不少。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7/1上路,預售轉向自用為主、要小心建商落跑…「私法人可能鎖定法拍」

被稱為「史上最重打炒房」措施的《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內政部規畫於今年7月1日上路,該政策自2021年12月底內政部通過修法草案,即引起市場軒然大波,預售市場不得不轉換行銷策略,中古屋市場也受到波及。從2022年第一季開始,全台買賣移轉棟數逐季走跌,今年首季6萬4,291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4.2%。此外,觀察今年單月移轉量,3月份全國突增至2萬7,243棟,睽違8個月的單月新高,但4月又驟減,市場交易不明朗。

日期: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