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韋德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攏是為了台灣! 地表最大跨國台商組織 明年5月前進東歐四國 「要好好抱抱咱ㄟ新朋友」

東歐國家以往並非我國推展對外關係的重點地區,但過去一年多儼然成為台灣拓展國際關係的最新突破口,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到立陶宛,大有成為我國最新麻吉的趨勢。台灣與東歐國家的關係快速升溫,從去年8月底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台後,先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在維持與中國外交關係的情況下,同意我方設立以台灣為名的駐外代表處;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科技部長吳政忠10月率團訪問東歐;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於11月底訪台;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則於本周率團來台。隨著台灣與東歐國家愈來愈麻吉,有全球五萬名台商會員為後盾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計劃2022年5月組織「東歐感恩考察團」訪問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及立陶宛等東歐四國,不僅是感謝這些國家今年先後捐助COVID-19疫苗給台灣,也希望以民間力量,厚植台灣與東歐的經貿關係,並促進雙邊商機。

日期:2021-12-09

財經時事

象徵「回報」的救命禮物! 捷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新冠肺炎疫苗

捷克26日宣布向巴爾幹半島國家、非洲和亞洲等區域捐贈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包括捐贈越南25萬劑疫苗,以及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先前大力支持贈台疫苗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特別在推特標示我國和捷克國旗並提到,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到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捐贈疫苗給台灣。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捐贈捷克口罩生產線恐課稅25萬美金 東建安:改企業合作,要做對台灣有幫助的事

台捷捐口罩生產線惹議!台南成軍30年自動化設備製造商「東建安」,去年捐贈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5條口罩生產線,減緩疫情外,同時促進台捷兩國交流,最後卻被質疑圖利廠商,外交部宣布捐贈破局。

日期:2021-01-05

產業時事

歷史悠久的捷克代表團訪台:民主小國對抗中國的文攻武嚇

2020年9月初,捷克代表團一行89人,包含參議院議長、布拉格市長、議員、企業家等正式訪台,這次捷克代表團訪台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不僅是因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的政治地位僅次於捷克總統,更重要的是這代表著捷克,乃至於歐洲對中國與台灣的態度轉變。

日期:2020-10-20

產業時事

捷克議長上CNN說「從未說台灣是獨立國家」 網友發文質疑韋德齊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大陣仗率領90人的參訪團,上週結束訪台6天行程,除了激怒中國大陸,連捷克國內政壇也掀起大浪。韋德齊昨(7)日與捷克總理巴比斯在CNN新聞節目上激辯,表示沒有在訪台期間稱台灣是獨立國家,此番說詞打擊了不少台灣網友,PTT更出現多篇文章質疑韋德齊,大酸「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日期:2020-09-08

財經時事

「我是台灣人」T恤受熱烈回響 捷克店家:感謝台灣朋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訪台,在立法院演講時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引起全國回響,甚至回傳到捷克。有捷克服飾店推出印有「Wo shi Taiwan ren(我是台灣人)的T恤,上架後吸引許多來自台灣的訂單,該服飾店還特別發出公告致謝,表示雖然運費是個難題,但他們會設法解決。

日期:2020-09-05

產業時事

「北京玻璃心 西方應支持台灣」 王毅被德國外長嗆聲後 為何英國大報也說話了?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本周率領龐大代表團訪台,引發中國多次抗議,使台灣再度躍上國際外交舞台,國際能見度直線上升。英國金融時報昨(2)日發表題為「西方民主國家可以怎麼幫助台灣」的社論,且巧合的是,日本經濟新聞當日也發表「台灣陷入兩強之間,日本可以幫忙」的社論,希望在中國及美國之外,為台灣提供第三個經濟合作選項。國內外交及經貿專家認為,目前國際情勢對於台灣擴展國際空間非常有利,建議政府化被動為主動,積極解決與美國、日本及歐盟的長期經貿歧見,促使主要大國更願意進一步提升對台關係。

日期:2020-09-03

財經時事

今晚我想來點總統級的推薦!蔡英文深夜Po「給捷克朋友的宵夜文」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2國外交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總統蔡英文深夜特地發了篇「給捷克朋友的宵夜文」,透露她特地送了道地台灣小吃到飯店,讓因為遵守台灣防疫規定而不能隨意逛街的捷克朋友們享用。對比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嗆聲要捷克付出代價,格外凸顯台灣的人情味及友善。

日期:2020-09-02

財經時事

引甘迺迪名言反共產主義 捷克議長: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上午受邀至立法院,並在議場發表45分鐘演說。韋德齊在演說中除了介紹捷克議會制度,表達實質民主的形式可以有所不同。並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演講「我是一個柏林人」為例,表達「我是一個台灣人」,展現堅定對台的支持,引起現場朝野立委起身鼓掌歡呼。

日期:2020-09-01

財經時事

只送不賣!限量是殘酷的....「台捷特殊口罩」一公開 臉書、Line、電話全被灌爆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訪團抵台,為表示兩國之友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張廖萬堅,特別牽線台灣口罩國家隊的幾家企業,捐贈捷克2萬片印有台捷兩國國旗的防疫口罩,以及300個科技口罩。沒想到此「特殊口罩」一公開,民眾馬上瘋狂詢問,蔡其昌粉絲團的臉書私訊、Line也全被灌爆了。

日期: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