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颱風影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颱風「小犬」路徑北修進逼,最快明天轉中颱!這2天最接近台灣、可能海陸警齊發...6縣市注意雨彈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於週六(9/30)生成,最新路徑略往北修正離台灣更接近,增強速度也加快,預計周一(10/2)白天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署預測未來颱風中心可能擦過恆春近海,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等地區影響最大,氣象署不排除最快周二(10/3)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也不排除發布陸警可能性。周二起台灣東半部就會逐漸轉雨,周三(10/4)、周四(10/5)離台灣最接近,周五(10/6)逐漸遠離,強度可能達到中颱強度,但這幾天路徑如何走,後續仍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影響的程度。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電恐慘賠4,000億,電價10月有本錢凍漲?台美超級央行周,今年還會升息?

電價費率審議會本周二(9月18日)登場,預估電價不會調漲,僅有去年因疫情緩漲的5類行業會補漲。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台電連續虧損,預估這2年恐慘賠4,675億元,電價還能凍漲嗎?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海葵何時最接近、基北北桃放不放颱風假?哪天風雨最大?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周一(9/4)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葵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此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澎湖、金門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提醒,周一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金門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說,海葵颱風結構已變為鬆散,各地降雨周一晚間將逐漸趨緩,預計本島陸上警報傍晚後解除,海上警報則在周二下半天解除。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4縣市宣布周一停班停課,另外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有哪些縣市宣布停班課?《今周刊》替大家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海葵颱風「二次登陸」氣象局:2原因讓它一時不知何去何從 明天再放颱風假?2縣市達標

原本已經出海的海葵颱風,今(9/4)日凌晨再次從高雄二次登陸台灣,不斷在近海處滯留打轉,直到上午7~8點才又再度出海離去。中央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海葵登陸後導引氣流減弱,加上結構被破壞、處於低壓帶中,讓它一時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過即便海葵遠颺,仍為各地挾帶強風暴雨,今日全台一共有14縣市宣布停班停課,明天週二還能再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目前僅有2縣市達標。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大雷雨由南向北轟炸!台鐵「這區段」停駛、台北現「小河」,台南高雄能划SUP...暴雨到何時?

受到西南風影響,大雷雨周四(8/10)侵襲台灣,從清晨起台南、高雄陸續降下暴雨,中午過後雨勢由南往北轟炸,中央氣象局不僅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訊息及災防警告。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隔一條路「颱風假飛了」,桃園脫勾不放假,張善政曝理由…台北KTV訂滿?蔣萬安:這時段風雨增強

氣象局週四(8/3)發布中颱卡努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暴風圈在下午觸陸,颱風中心深夜最接近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停課,但桃園市卻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讓不少網友傻眼,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灌爆,而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卻是一片讚聲,稱他是「地表上最帥市長!」對此,張善政在臉書解釋,這一次仍依循基北北桃共同決策的機制,但根據多項氣象預報,「桃園風力雨量皆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因此維持上班上課。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北北基放颱風假,居家工作也必須跟著放假嗎?關於颱風假,上班族最想知道的5個問題

「颱風「卡努」逼近北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目前本公司部分同仁都居家工作,如果政府宣布颱風過境期間停班停課,本公司大部分同仁工作本來就可以WFH,還需要放颱風假嗎?據說各大KTV包廂已經全滿,明天電影院票房一定很好!」一位資訊服務業公司人資長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卡努3縣市首波警戒範圍... 哪邊風雨最大、各地時程一圖看懂

中央氣象局發布卡努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首當其衝,經基北北桃共識,新北市週三晚間宣布,週四(8/3)停止上班、上課。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訊,大台北部分地區週四有較強陣風,預測卡努颱風未來24小時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台北市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相關規定,並考量跨市通勤人口眾多,宣布台北市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天氣風險公司預估,3日至4日清晨風雨最強,北海岸及東、南側山區有局部豪雨機會,市區陣風9-10級,郊區10-11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週三(8/2)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警戒區域包括基隆、新北、宜蘭,台北市則會再晚一些。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風雨時程全攻略」,颱風影響時間可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明後兩天中北部受颱風影響,第二階段為週五到週末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停班課也必須來上班!他請颱風假遭嗆「就你最特殊、公司要你幹嘛」 主管吼完隔天結局神反轉...

杜蘇芮颱風來襲,不少縣市出現強風豪雨宣布停班停課,但有民眾表示,在看到停班課資訊後向主管請颱風假,不僅被禁假還遭嗆聲「全部就你最特殊說要請假,你有看其他人說要請假嗎?」、「公司要你幹嘛」。不過禁假事件被傳開後,該名嗆聲的主管也一反當初強硬態度,讓他覺得無奈「一開始就這樣好好說不就好了,一定要搞成這樣」。

日期: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