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食品添加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加工洗產地」,11家關係企業慘了!罰438萬全撤照...哪款沙茶醬出包?金福華這樣說

致癌物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只查出辣椒粉、咖哩粉驗出蘇丹紅,甚至原料青辣椒粉也被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流入市面,引發民眾恐慌。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稱號之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其南投廠也使用到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旗下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金福華公司澄清,公司有2大系列產品,包括「福寶牌」,以及藝人廖峻所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產品,目前受影響的為「福寶」系列產品。高雄市衛生局週一(3/11)宣布,津棧、佳廣及海順等11家關係食品公司違法事證明確,命其停業6個月並予以撤照。而這11家企業分別為津棧、佳廣、海順、杰展、龍海同記、玉記昌、初衣食伍素食、廣元、釜山、鼎記、淞鋒。高雄衛生局指出,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說明狀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高雄地檢署立案偵辦後,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利用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10間公司,也在中國成立食品公司,後續透過中國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後進行初步加工,再進口至台灣10間公司進行二次加工,透過「洗產地」將辣椒粉出貨至下游廠商。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快看,蘇丹紅流向圖曝光!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含致癌物竟變造SGS報告取信全聯,2人聲押

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近來流向全台,蝦味先、菜䔕餅以及許多食品業者都受到波及。雲林「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所售之辣椒粉也含有蘇丹紅成分,雲林檢方經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後,26日發動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陳男(60歲)、經理等9人到案說明,經複訊後認定研發處長郭男、郭姓研發人員等2人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犯嫌重大,向法院聲押;負責人、經理及其他3名職員則分別以150萬元至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從食品添加廠小業務,到黑沃進軍美國幕後推手!遠景陳彥安聊40歲創業:我是硬逼自己長大

這家原料供應商,不只賣原料,也賣市場策略。1月30日,由EGM國際菁英學院舉辦的講座上,以「智庫型原料商」自居的遠景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陳彥安(Leo)現身分享,一揭他從小業務躋升成功創業家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台灣人年吃3億片!麥克雞塊味道變了?麥當勞證實「天然澱粉取代磷酸鹽」…含磷食物如何避免過量?

大家有發現麥當勞的長青熱賣商品「麥克雞塊」口感不一樣了嗎?麥當勞指出,麥克雞塊自2023年改版調整配方,以「天然澱粉」取代原有的「磷酸鹽」,目的就是為讓這款經典餐點能保有美味又更健康。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吃兩片就致死!南投河豚中毒1死8傷「魚種」曝光…毒性是氰化物1000倍以上,哪個部位最毒?

南投仁愛鄉驚傳吃河豚中毒的意外,一名44歲洪姓男子11/25料理河豚肉,邀請8位居民及友人共享河豚火鍋。不料隔天眾人陸續出現嘴巴、手腳麻痺無力等症狀,其中1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另外8人緊急下山治療。食藥署12/6公布「魚種」,以DNA物種鑑別結果發現為「月尾兔頭魨Lagocephalus lunaris」,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河豚生魚片」檢體檢出TTX高達134.30 mg/kg,以一片10公克的生魚片來算,毒素就是1.34毫克,只要吃兩片就達致死劑量。食藥署表示,月尾兔頭魨又稱作月腹刺魨、栗色河魨、毒鯖河魨等,屬四齒魨科,主要分布於印度至西太平洋區,臺灣四周海域均能見其蹤跡,體長可達50公分,其背面及腹面均佈滿小棘,尾鰭後緣呈新月形,內臟、皮膚及肌肉皆含河豚毒素,毒性極強。食藥署再次呼籲,河豚種類繁多且一般難以辨認,誤食有毒河豚死亡風險甚鉅,因此,切勿捕捉或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並建議餐飲業者避免供應河豚,千萬別因追求美味或嚐鮮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因種類、地域及季節不同而有毒性強弱之分,其中卵巢、肝臟含有劇毒,腸、皮膚含有強毒,也有肉中含毒者。河豚毒素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淨零碳排帶來危機也有轉機!產業革新驅動智慧城市,產學共探台灣綠能新未來

《今周刊》周二(8/29)在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下午場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邀請產學界先進,從永續智慧城市下的數位科技、智慧賦能創新應用思維,以及淨零趨勢下綠色永續金融、綠色能源等產業新思維,透過產業革新驅動城市新經濟突圍,讓南方崛起成為最夯現在進行式。在下午壓軸場次中,以「產業大革新,驅動城市新經濟」子題,共同和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高煥元、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聚恆科技董事長周恒豪以及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座談,共同探討對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產業的機會與挑戰何在。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冠軍師傅陳耀訓麵包「全家」吃得到!兩款100%無添加上市…支持保育再推限量石虎友善飯糰

永續食品成風潮!根據大數據公司調查報告顯示,「永續飲食」網路聲量連年增加,其中追求低碳、少添加、減剩食漸成為國人飲食文化一部份。全家8/23起攜手冠軍麵包師傅陳耀訓,推出兩款便利商店首見、獲得第三方單位-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驗證的「100%無添加食品潔淨標章」麵包—紫薯紅豆麵包、茉窨(ㄧㄣˋ)香柚包,都是無添加衛福部公告之食品添加物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她47歲罹乳癌2期「體內塑化劑誇張超標160倍」!劉博仁:少用沐浴乳「7秘招防毒保命」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