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飲食健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餐桌上的農業永續《食農教育法》用吃挺臺農

《食農教育法》上路滿周年,這部確保臺灣農業永續最重要的法源依據,20條基本法串起社區、農林漁畜業者、家庭、食品相關業者、政府部門、志工團體、學校與農民團體的緊密網絡,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增進國民健康減少食物浪費、推動地產地消發展在地農業,使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讓全民從泥巴到嘴巴,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業永續,推升全民「食」力大躍進。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家長注意!孩子咳嗽、高燒不退當心,恐染這病毒...醫師曝「遲早都會得」,成年人9成已有抗體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口罩禁令也鬆綁,不過民眾出門還是多會配戴口罩,也降低了民眾流感、呼吸道感染的就診率;不過,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近期孩童若出現「咳嗽」以及「高燒不退」狀況,可能就是感染「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黃瑽寧醫師也說,這種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但大家只要健康飲食、健康生活,就能降低感染後的不適感。雖然聽起來很嚇人,爸媽們也不必太緊張!感染hMPV病毒,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最多會發燒一個禮拜,也有人兩三天就會退燒。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一見傾心川辣味

在季節轉換的時期,容易胃口不佳,麻辣辛香的滋味最能刺激味蕾,川菜百菜百味、一菜一格,又分有江湖菜、農家菜、新派川菜等繁多種類,挑選最適合自己胃口的那一種,過癮地沉淪鮮香辣味!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繼自行車後再攻機能服市場 達方電子引進日本高爾夫品牌DWD

電子零組件大廠達方電子(8163)旗下的達瑞創新,原主攻自有自行車品牌BESV,近期首次跨足機能服產業,成日本高爾夫服飾品牌Dance With Dragon(DWD)新代理,盼結合自行車、飲食、健康、潮流及永續,打造一個運動休閒王國。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71歲老婦天天清粥、饅頭當早餐,血糖竟飆高「吃藥打針」也控不住!醫:腎臟、視網膜會慢慢壞掉

一名患有糖尿病多年的71歲婦人,為了避免血糖波動太大,日日奉行清淡飲食如清粥、白饅頭等,並搭配吃藥以及施打胰島素,血糖狀況不僅不見改善,甚至達到難以控制的地步,醫師透過問診才發現,原來主要問題出在「太清淡」,缺少蛋白質、太多精製澱粉的情況下,才造成血糖不可控!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棉花糖女孩變女神!議員鄭孟洳剷肉30公斤、拜票被問為何本尊沒來?「靠2招」幾個月就健康瘦

順利挑戰連任成功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在減肥瘦身方面也突破自我減重30公斤,日前她在臉書PO出與2018年宣誓就職的對比照,從穿5L SIZE的棉花糖女孩,變成現在穿M號,勵志過程讓許多人直呼不敢相信。因為外型改變太多,甚至讓選民一時認不出來,鄭孟洳表示:「常被問到底是不是本人,明明我出去拜票,都會被問為什麼沒有親自出來拜票。」過去因為外型圓滾滾被不理性民眾抨擊太醜、太肥,為此受到刺激的鄭孟洳下定決心要和小叮噹身材說掰掰,由於前後對比太大,更有不肖業者盜用鄭孟洳瘦身有成的照片做成減肥產品廣告四處詐騙,曾讓她在臉書澄清「減肥廣告是假的」。究竟鄭孟洳是如何減去30公斤的?她表示全靠運動和飲食健康,「最主要是要瘦得健康」,她也說自己會繼續健身,下個目標是要練出腹肌。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他不菸不酒卻愛吃水果,醫生竟抽出一整管「白煉乳」確診胰臟炎:這狀況死亡率很高

一名男子不抽菸、不喝酒、愛吃水果,卻在某日因突發性腹痛、呼吸喘送急診就醫,竟被診斷為「急性胰臟炎」,抽血時更抽出乳白色激似「煉乳」的血液,當天立刻收治住院。他疑惑,自己飲食健康且生活正常,怎麼會無端與胰臟炎扯上邊,有醫師便透露水果正是最大元凶。

日期:2022-10-13

公投專區

美豬公投辯論》萊豬是食安是國貿問題? 正方澄清:「反萊豬不是反美豬」 反方:「不要藉口食安搞壞台灣!」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11)日舉辦第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點聚焦第18案「反美豬公投」。正方代表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反方代表人為醫師林應然。

日期:2021-12-11

職場生活

少吃多動還是胖,難道我喝水都會胖?醫師:別都推給代謝慢!真相跟你想的不一樣

已經少吃多動了,體重怎麼還是紋風不動?始終瘦不了,可能出在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吃進了多少東西,又真正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日期:2021-11-05

財經時事

全台最強超市再出擊! 全聯外送業績飆5倍 今起更涵蓋宜花東 + 外島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出門次數,帶動宅配、外送需求增加,全聯「PXGo!小時達」整體業績成長5倍!今(2)日起外送服務範圍將擴及宜蘭、花東及離島地區,達成全台展店目標。

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