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對中政策>「習近平老友」若勝選 將解禁華為、與中國和解? 拜登揚言找盟友打群架 壓制中國戰略 難有回頭路

「如果十一月三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是由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他就任後有可能放寬,甚至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嗎?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港股的質變與量變

港股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大漲,很明顯由中國新經濟、生技及科技板塊撐起半邊天,這是港股的未來,香港將被「中國化」,港股也會蛻變成有中國特色的港股。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通過!無視國際壓力 北京伸手背後的3個盤算

不惜打破鄧小平曾許下的「五十年不變」承諾,北京無視國際強權給的壓力,今(28)日下午在中國兩會,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強行通過香港國安法草案。昔日東方之珠蒙上陰影,北京政權出重手,令外商、外資極為擔憂。「港版國安法」被視為是在香港法律開小門,直通中國。近乎一國一治的激烈手段,強硬推動的動機其來有自。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香港已成黃台之瓜

歷經反送中、疫情衝擊,香港再遭遇港版國安惡法的威脅;這顆東方之珠的前途恐如「武則天摘瓜」,最後落得「摘絕抱蔓歸」的下場。

日期:2020-05-27

財經時事

蔡英文勝選後的挑戰:貿易、金融、貨幣戰全面開打...台灣如何在「美中冷戰」走出一條路

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第一時間發來賀電,感謝蔡總統帶領台灣與美國建立強健關係,也讚許她在面對持續不斷中國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台海兩岸的穩定。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9次發言把指數推上歷史新高 美股接下來還能靠「這兩張嘴」再創紀錄?

美中有望敲定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使美股屢創新高,11月15日,道瓊工業指數首次收盤突破28000點;不過,外媒分析,美股若想再創佳績,單靠美國總統川普、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等人頻放利多消息,恐難奏效,貿易協議取得實質進展,才能繼續推升股市。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2020美股續強?從歷史數據可看出玄機

2019年以來,美股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直逼25%,而投資人最關心的,無非是這波漲勢,能否延續至2020年?這個問題的答案,可從1928年以來的歷史數據中,看出端倪。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這數字」讓川普撿到火箭筒 美政府3招把習近平逼到角落

美國政府預計12月15日,對價值165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祭出新一輪關稅,在「大限」逼近之際,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對媒體表示,若中方無法滿足美方條件,川普政府「已準備好離開(貿易)談判桌」;為何庫德洛敢如此「嗆聲」?或許可從上周五公布的1項經濟數據中,看出端倪。

日期:2019-12-09

投資理財

怕貿易戰引爆股災?4檔ETF可當作「避險防空洞」

美中貿易協議前景不明,悲觀、樂觀消息反覆出現,股市波動加劇,避險需求隨之升溫;觀察歷史數據可發現,當波動率指數(VIX,俗稱「恐慌指數」)走揚時,有4檔ETF可發揮抗波動效果,猶如投資人的「防空洞」。

日期: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