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馬斯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在老家安穩領2萬也勝過異鄉領10萬...一個公務員的迷惘:被父母安排的人生真是我想要的嗎?

某天晚上接到爸媽的電話,聊了一通家長里短之後,他們又老生常談地提起讓我回家,省得在城市漂泊無依的話題。這個話題在我們之間已經來回了好幾年,我從最初的激烈反抗,到後來的沉默應對,現在已經能心平氣和地聽他們說完。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值得做的事 ,都該做好做滿? 經濟學家眼中的邊際主義

成長的過程中,也許某些事情你並沒有全力以赴。

日期:2023-05-22

今選頻道

如何感受沉浸其中、忘記時光流逝的樂趣?專家建議這樣安排工作與休閒,正視心靈找回幸福感

幸福是一種最優體驗,而心流即是幸福的一種體驗。

日期:2023-02-11

職場生活

探索、拚搏、累積、安頓 我們的人生學分

人生中最遺憾的事是什麼?最快樂的事又是什麼?一位安養中心的阿公、阿嬤沒有選「財富自由」,沒有選「為社會貢獻」,反而端端正正為《今周刊》寫下「種菜」,那是他們最大的快樂了。另一位長輩用同樣娟秀的字跡,寫下「教育」,他則認為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課。每個人生都不同,遺憾、快樂卻都是環環相扣的學分,11位生命夢想家,11種修煉人生學分的方式,無論遺憾、快樂都能從中萃取養分,完整了他們的人生。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別讓藝術價值掉線

前陣子有一則新聞是影視劇組失足墜谷死亡,爆出了該產業工時嚴重過長的問題。在勞動節這週,想聊聊有關勞工工作條件的議題。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20億退休金」群創提前發放!近5400名員工「擁這條件」就能先領回、續留公司打拼

編按: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週五(4/25)宣布,將準備發放的20億元退休金,讓公司5400名員工先行領回,並繼續留任公司。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群創表示,為了感謝資深同仁貢獻,公司選在5/1勞動節前夕,讓擁有「勞退舊制」年資同仁,自行選擇是否提前請領個人舊制退休金,讓員工可以靈活運用資金,並保有工作權繼續留任在公司。

日期:2022-04-29

財經時事

檢視政策》第一階段四萬戶達標 年輕人爭相入住 拚二十萬戶社宅 政府還有兩件事該做

政府推動八年二十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廣受年輕族群與周邊居民歡迎。今年度新建戶數雖已達標,但眼前仍有興建時程緊迫、包租代管參與率低落等問題,必須解決。

日期:2020-09-23

職場生活

每一次消費,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消費者思維轉變,更重視品牌的「社會影響力」

提及起 Patagonia、United By Blue、TOMS 這些品牌,你會聯想到什麼?3個品牌,雖然分屬於不同產業別,卻都將消費者的影響力視為品牌的重要精神,在公司初創設計商業模式時,便已將消費者的影響力納入考量——Patagonia 重視氣候變遷議題,至少將各項商品所得的 1% 捐給草根性的氣候議題相關組織;United By Blue 則是每當消費者購買一項產品便會清理一磅的垃圾;TOMS 重視霸凌以及水資源等多元領域的議題。懷抱社會使命的企業組織,如今正在市場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並且漸趨為顯學。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行銷教授 Patti Williams,專精於消費者情緒反應以及品牌行銷策略領域。他針對消費者影響力提供專業的解讀,以下用第一人稱敘述其觀點:

日期:2020-06-29

幸福熟齡

我想追求的,根本不是財富自由!中年後的深切領悟:確保有「這個」後,人生更能幸福快樂

「財富自由」這四個字,好像變成一個人人都在談論的夢想,但遙遠的距離在現實世界卻又好像是幻想,經過和朋友的熱烈討論,加上這幾天對生活的感觸,我忽然悟出一個道理,原來我想追求的,根本就不是財富自由!

日期: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