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駁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貴婦畫家逛SOGO被「延長線」絆倒,求償739萬判決出爐!不只破相左膝還開刀…獲賠金額這麼多

台灣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2018年間在台北SOGO百貨內,遭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當場摔傷臉面被送醫急救,左膝更因半月板斷裂而開刀。侯翠杏向SOGO求償729萬餘元,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SOGO須賠償190萬餘元確定。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老兵留千萬遺產,孫「僅分到2千元」形同喪失繼承權…告上法院為何法官判遺囑「完全合理」?

不管國內外,爭遺產鬧到翻臉,甚至搞到法院相見,幾乎是家家經常上演的情節。然而,面對不孝晚輩,平時積攢下來的財產在法律上是必須留給他們一份的嗎?英國一名91歲老兵,在過世時幾乎把所有遺產留給自己的2個孩子,而已故兒子的5名女兒老早就跟爺爺鬧翻,平時也沒在往來,因此只各分得2千元左右,幾乎形同喪失繼承權,5姊妹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欲爭遺產,並稱遺囑無效。不過,法官認為留在長輩身邊盡孝道、有實質照料的人才有分產資格,也讓立囑人能依照自己心意分配遺產,5名孫女令祖父「很失望」,因此判這紙遺囑「完全合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智冠、榮剛換股案生效,與網銀續爭董事席次!網銀董座「無意爭取經營權、搶也搶不贏」

「我就看能不能持有(更多智冠股權)、改變一些現況。」今年一月初,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明了大量買進智冠股票,希望增加董事席次的計畫。不過在週二(1/30),智冠與榮剛換股正式生效後,公司派籌碼的大幅提升,讓網銀的計畫難度漸增。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56億資產充公!「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案、國民黨確定敗訴…高等法院判決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11月作成處分,要求國民黨在收到處分書30天內移轉持有的中投、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國有,國民黨不服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周四(1/25)駁回國民黨上訴,國民黨要將股權移歸國有、156億元資產全數充公,全案確定。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網銀國際再列7點智冠、榮剛換股案重大違法!籲櫃買立刻駁回:莫讓10萬股東受損害

智冠、榮剛股份交換案連日攻防不斷,網銀國際周四(1/25)在臉書上再發聲明,表示智冠嚴重損害股東權益,並涉及關係人交易需送交股東會表決,請櫃買中心立即駁回,勿讓智冠、榮剛近10萬名廣大股東遭受損害。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蘋果兩款Apple Watch再度遭美禁售…法院駁回動議、專利戰遇挫敗,接下來該怎麼走?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周三 (17 日) 作出裁決,拒絕繼續暫停對蘋果 (AAPL-US) 智慧手表實施的進口禁令,這意味著蘋果將不得不再度於美國停售具有血氧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與 Masimo 的專利之戰遭遇挫敗。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雙子星案曾掀波瀾,南海控股于品海如今破產...謝金河:就像國家路線選錯人,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選擇的機會與成本這兩天,香港的媒體報導香港于品海的南海控股遭到中資銀建國際呈請破產的案件審理,2月19日再審,于品海的名字又受到大家的關注。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比特幣現貨ETF就快放行,報價先衝破4.7萬美元21個月新高!為何專家說價格戰即將開打?

隨著比特幣現貨ETF發行機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最後申請細節、更新收費條款,比特幣應聲突破47,000美元整數關卡、2022年4月以來首見。

日期: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