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駐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美軍火商來台密訪,漢翔、雷虎、晟田…5檔軍工股被點名!這檔航太股奔漲停「逾萬張排隊等買」

報載美國國防與航太訪問團率團來台密訪我航太、軍工科技產業鏈,被點名的漢翔(2634)、雷虎(8033)早盤股價漲幅一度逾2%,而亞航(2630)因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今(10)日股價跳空漲停,超過1萬張漲停價買單排隊,表現最為強勢。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AI股、存股、債券…郭恭克親授口袋名單 五大產業發光發熱 台股持續上攻有底氣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展望二○二四年,「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認為,台股指數可望上看兩萬點,不過,即使是題材夯的強勢股,仍須持續追蹤月營收與季報營運數字,以研判漲勢的虛實。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不來,桃園土地照漲!這區3年漲6成最高…為何龜山行情新高、後市仍看俏?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擴廠計畫,但桃園工業地產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近3年桃園5大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漲幅,其中觀音產業園區上漲61.5%最多,龜山產業園區則以48.6%漲幅居次,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中壢產業園區,地價也都上漲逾3成。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地均價來到62萬元,龜山產業園區土地價格每坪52萬元,雙雙創下區域新高,至於觀音產業園區、大園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即使大漲,目前仍在2字頭的相對親民水位。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納智捷n7、Lexus LBX…台北車展來囉!中科二期都審闖關,台積電1.4奈米就要拍板?

台北車展睽違4年終於回歸,國內車市受惠疫後爆發,加上晶片短缺緩解,新能源車聲勢正好,各家車廠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2024年。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周二(12月26日)完成內政部都審作業。這次台積電先進製程能否順利落腳台中,成為各界注目焦點。1、台北車展睽違4年登場2、中科二期擴建都審闖關 台積電能落腳台中嗎?3、出口升溫 11月景氣燈號能甩開藍燈?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不去龍潭後,八個農業縣出來爭取落地!賴清德:我當總統後,會協助農業縣爭取科技紅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積電日前放棄了1.4奈米製程落腳龍潭科學園區的計畫後,全台灣已經有八個縣跳出來爭取台積新廠落地,而且「我看來幾乎都是農業縣來爭取!」他宣示,若未來選上總統,將協助國內的農業縣爭取科技紅利,不論是資通訊產業(ICT)、半導體、生技產業,或是農業生技產業。賴清德也以當初在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任內,大力協助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在台南落地的經驗指出,有信心可以解決農業縣希望獲得科技紅利的縣市需求。

日期:2023-12-18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2/01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趨勢洞見》從論壇亮點看二○二四新局 總經、台股、產業…四名家權威觀點一次看

金融博覽會邀請國內總經、產業、投資理財等各領域專家,分享趨勢看法。逾三十場講座幾乎場場爆滿,也揭示了對投資理財機會與產業脈動的高度興趣。《今周刊》編輯部嚴選專家觀點,讓未能到現場的讀者,也能掌握最新投資趨勢。

日期:2023-11-29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1029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中科?王美花:正在走程序、製程確定中 周邊房市聞「積」起舞...神秘買家6.6億爆買上千坪地

台積電(2330)日前宣布放棄進駐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後,各縣市紛紛積極招手,行政院隨後也盤點各科學園區開發進程,以期未來能提供半導體廠商選擇。台積電1.4奈米廠據傳,最有可能落腳2024年中即將交地的中科擴建2期,讓周邊房市悄悄有了「動靜」,據實價登錄揭露,已有神秘買家共花了6.6億元買了上千坪土地。經濟部長王美花10/26表示,中科2期本來就是給台積電使用,至於什麼製程後續會再確定。

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