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骨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體力變差、性慾降 適合補充睪固酮嗎? 40歲後男性更年期迎戰守則

男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像女性明顯,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肥胖及影響三高控制!該如何延緩男性荷爾蒙衰退,自在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想要老快活 獨立老 合作金庫 多元投資理財商品助您樂活安養

再過一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你準備好了嗎?據國發會預估,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銀髮族,加上現代人普遍生得少,意味老後照護、開銷很難靠下一代支持,如何「獨立老」、「老快活」成為現代人必修功課。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國民蔬菜」高麗菜1類人竟少碰為妙?吃對5大功效 營養師:能預防骨鬆、保護視力

台灣人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是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抗癌、肝臟解毒、平衡雌激素。適度吃不僅好處多多,孕媽咪食用也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發展,並促進鐵質吸收!

日期:2023-11-11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每掉1顆牙,中風機率多1.5%!65歲以上每季「免費塗氟」防蛀,醫推「這樣做」擁一口好牙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1年提出「8020」計劃,倡導80歲以上老人能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據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80歲以上老年人全口無牙率高達12.7%,僅不到2成人還有20顆以上的自然牙。缺牙會導致吞嚥障礙,無牙也會增加失智、認知退化的風險,近年研究更進一步發現,每掉一顆牙,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缺血性中風等風險就會提升約1.5%!而造成國人缺牙的兩大主因,就是牙周病及蛀牙問題。過去衛福部推動6歲以下兒童定期塗氟,以減少蛀牙形成,今年(2023)起也針對65歲以上民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7大類族群提供每90天免費塗氟一次,降低齲齒風險。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大師特訓班 合庫帶你迎接退休黃金歲月

退休生活不是人生褪色的開始,而是樂活安養的黃金歲月起點。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迎接高齡化社會,善盡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安排打造身心靈樂活安養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皮膚癢、感冒、拉肚子是身體「求救訊號」?慢性發炎症狀一表看懂…營養師揭8種抗發炎必吃飲食

皮膚莫名紅癢、或是自覺呼吸經常有異狀,卻不是喉嚨痛導致、甚至近日頻繁感冒、拉肚子,偶爾全身上下這裡痠那裡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發送發炎的「求救信號」?余朱青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上述時不時出現的小毛病,都有可能是「身體發炎」的警訊之一。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