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啓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紫光集團當年是炒股咖,鴻海入股是糖衣還是毒藥?謝金河:走錯一步路,台灣可能全盤皆輸!

走錯一步路,台灣可能全盤皆輸!鴻海透過子公司,在上海掛牌上市的工業富聯入股當年是炒股咖的紫光集團,今天,鴻海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鴻海的發言人說:對於投資紫光所涉及的關鍵技術,將配合投審會進度,向外界說明;同時進一步強調,新紫光所涉及的四大產業,都是有利於鴻海集團未來發展⋯⋯

日期:2022-07-21

投資理財

深滬港股市回檔示警 謝金河:半導體股提前落入空頭,隱含深意

春江水暖,中國深滬港股市最先知!這一陣子,美國公債殖利率升高,造成科技股的回檔,台灣的半導體股,包括台積電,聯電都受到影響;美國科技股也回檔很深,最具代表性的是Tesla一下子暴跌3成,但大家都不知道,今年最弱勢的市場是深圳,其次是上海,再來是香港。

日期:2021-03-18

競爭力

62歲攻讀人生第3個EMBA學位!富士達保經董座廖學茂:聽聽年輕人的想法,能讓自己更年輕

選擇讓歲月成為一個數字,還是無限延伸的可能性 ,操之在己。從外商保險公司台籍總經理到自行創業的廖學茂,他的答案是後者。他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回憶與高啓全夜宴的一場談話 老謝:他離開紫光的劇本早已寫好

10月1日媒體都以顯著版面報導:台灣DRAM敎父離開中國紫光,其實高啓全離開紫光的劇本早已寫好了!

日期:2020-10-03

財經時事

中國晶片業最大騙局 老謝曝蔣尚義失敗內幕

為了建立芯片供應的自主,中國以舉國之力發展半導體產業,這是必然的趨勢,但是砸大錢不一定可以順利扶植一個產業。最近在微信上出現一篇專文,指出:兩年燒光153億,這家曾經被寄予厚望的民族企業,居然是個騙局!講的正是武漢弘芯的例子。

日期: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