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高年級夢想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率先提出「第二人生」 邀您一起練習退休

離開工作多年的職場後,人生還有無限可能!2014年12月我們製作了「快樂的第二人生」封面故事,在高齡化社會,率先喊出「第二人生」這個概念。

日期:2021-11-06

職場生活

高年級夢想家

老,是必經的人生旅程;退休,則是開端。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被嘲諷將從三軍統帥,變成「沙發統帥」。他拍影片自嘲,退休後還能做什麼?有人升上「高年級」後,成了沙發老人,抑鬱而終;反之,也有人積極實現自我,更造福社會。美、日最新調查顯示,日益龐大的退休族,有一股「利他」的力量正在崛起。台灣也有一群人,不但退休後仍積極逐夢,甚至還能替他人造夢、帶來希望。他們,是一群快樂的高年級夢想家

日期:2016-10-17

職場生活

人生退休才開始 高年級夢想家這樣Go

根據政府統計,近三年來,台灣65歲以上人口每年增加十多萬人,成長速度比出生人口還快。更驚人的數字是,到了2050年,台灣老年人口佔比將達36.7%,意即每3個台灣人,就會有1個是老人;這輛台灣人口結構的列車,正失速般地衝向老化!

日期:2016-10-06

職場生活

預約美好人生

每個人對退休的想像,很不一樣,許多人會想:「退休多美好,我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有人則大聲說出夢想:「等我退休那天,我要去環遊世界。」

日期: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