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高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藏40隻蟲」洗到崩潰...花椰菜到底怎麼洗?和青花菜長超像一圖分辨!營養師:3種人建議少吃

你以為你看到的花椰菜都叫花椰菜嗎?又或者你聽過青花菜但又以為它其實是花椰菜?這不是繞口令,是「花椰菜」、「青花菜」真的有差別!你會分辨嗎?為何青花菜和花椰菜長這麼像?農糧署替大家解惑!原來它們都是「野生甘藍」演化而來,所以長得特別像,但其實它們的花球構造大有不同;農糧署也提醒,當菜莖變空心、變褐色等情形,是花椰菜和青花菜的生理障礙,這時候就不宜食用了。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6個月甩23.4公斤!41歲外食族改變生活4件事,體脂降了12%:營養師加碼16種助減重超燃脂食材

個案的飲食問題.工作壓力大使得體重年年增加.很容易覺得累、體力恢復慢.健檢紅字連連、有重度脂肪肝.爬兩層樓梯就覺得喘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花椰菜、青花菜搞不清楚?營養價值「它」 大勝 營養師:3種人不建議食用

「花椰菜」與「青花菜」同屬於十字花科甘藍類蔬菜,皆是由野生甘藍突變、演化而來,全年均可種植;更是台灣秋冬季的蔬菜品項,在國內或外銷上都有著重要的地位。一般市面上所看的到的「白色」叫花椰菜,而「綠色」則就是青花菜了!

日期:2020-09-20

品味人生

明明吃得很清淡,血壓還是好高?得舒飲食有助降血壓

造成血壓升高的危險因子,包括體重過重、攝食過多鈉鹽量、有吸菸習慣、飲酒過度、運動量不足及心理壓力等,危險因子愈多,越容易得到高血壓。

日期:2019-12-31

今選頻道

含糖、加工食品助癌細胞生長?中醫師推薦防癌3食物

許多民眾總覺得食慾不振,在飲食上常會吃重口味的食物或是把手搖杯當水喝,但這些過度加工或是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可是癌症的推手喔,今天小郭醫師整理了常見的食材,來告訴大家怎麼吃美味又防癌。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抗老、降膽固醇、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推薦秋季4食物

時序已從夏季進入秋季,此時因季節交替,除皮膚容易乾燥,早晚溫差也容易有感冒的問題,營養師推薦4種抗老食物,既能補充水分、纖維、植化素,又能幫助抗老、提升免疫力。

日期:2019-09-10

品味人生

調整蛋白質、電解質攝取量 吃素遠離洗腎風險

慢性腎臟病人可以採用素食飲食,但對於蛋白質及電解質的攝取量,要比一般人更謹慎。

日期:2019-08-27

今選頻道

50歲以後,更需要的抗老食物!研究證實:每天吃芭樂,穩血壓、抗衰老最有力

最近芭樂產量過於旺盛,價格似乎有點疲軟,芭樂的營養價值實在是水果裡面數一數二的,值得大家趁此大好時機多享用。

日期:2019-08-20

今選頻道

吃太鹹會傷腎!不想洗腎,吃飯時多吃4大排鹽食物,減負擔、遠離致命傷害

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除了氯和鈉離子,還有少部分鉀離子,這些電解質在身體裡負責維持細胞體液內外滲透壓的平衡,也是神經傳導的必要物質,幫助控制肌肉的收縮。雖然鈉如此重要,但攝取過量,也可能帶來致命傷害。

日期:2019-07-16

今選頻道

營養師:夏令養生喝這杯!延緩衰老不生病

夏三月(農曆4~6月)此期間為一年中氣溫最高的時期。養生可以調整人的體質,提高正氣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養生讓機體的生命活動處於最佳狀態,同時減緩衰老。

日期: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