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雄餐旅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烘焙名師」讚爆Costco一款銅板甜點:內餡有水準超好吃!「老師一直放火」會員瘋搶

Costco好市多販售的諸多商品,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其中一款甜點近期被一位網友大力分享,直呼內餡真的很有水準超級好吃,結果其他人定睛一看,這位網友身分很特別,他推薦的這款甜點,常會吸引大批會員瘋搶。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全台唯一」水產品沒被中國禁運的是他!東港三代老店30年前就用歐盟標準做魚鬆,還打入長榮航團膳

我國食品業者因進口註冊未過被大陸公告「暫停進口」,其中水產品有800多家,僅生產魚類加工鬆品的味一食品註冊成功;味一食品公司董事長謝清銀今天說,味一以符合歐盟的食品安全和包裝規範生產各式鬆品,去年是由衛福部統一送大陸註冊通過,對成為「全台唯一」感到驚訝,心情五味雜陳,還是以平常心看待,致力於發揚古早味的台灣庶民美食拌炒魚鬆。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總不能叫人一直玩大怒神…六福村淡季如何吸客25萬人次?一切要從墓碑鎮「搞鬼」說起

90年代穩坐台灣樂園霸主的六福村,遊客人次一度銳減至一年不足百萬人,他們如何在預算有限情況下,重新搶回樂園一哥寶座?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從台南晶英、天下南隅到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府城飯店接連開張,為何台南旅宿業在疫情下仍旺到爆?

疫情最嚴重的兩年,台南旅宿業家數、住用率、成長率皆不減反增,排名六都第一。新舊飯店業者,為何都將目光瞄準百年古都台南?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高雄市推動淨零綠生活 體驗在地食材與眷村風華 暢享高雄生活轉型之旅

高雄市積極推動淨零綠生活,鼓勵大家啟動生活轉型,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面向積極落實綠色生活;目前高雄市累計已有95家綠色餐廳、105家環保旅店及6家環保標章旅館,除了增加綠色場域外,也讓民眾能有更多綠生活選擇,打造高雄綠色經濟效益。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大家開始出門尋覓美食,或利用周休二日跟家人與朋友來一場小旅行,人文薈萃又具有豐富景觀的高雄自然是首選之一,尤其特別適合綠色旅遊,高雄周邊物產豐饒,店家取用在地素材,以對地球友善的方式,製成產品、減少碳足跡,同時融入歷史與文化,給予訪客獨一無二的體驗,今天我們就帶您走訪高雄綠色餐廳及環保標章旅館,一同體驗專屬高雄的綠色旅遊。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另闢市場》刺激升級 危機可為轉機 企業相挺衝內需 高檔食材改攻家庭餐桌

「農民如果有事,就是全聯的事,本土企業義不容辭,也不能推卸責任!」六月中,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衝擊養殖業生計,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第一時間站出來,承諾今年將採購五百公噸國產石斑魚,在全台近一一○○家門市販售。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年僅27歲卻獲辜仲立青睞砸2千萬投資!4年內從助理變主廚,台灣最年輕摘星主廚的故事

中租集團旗下艾斯奇餐飲團隊跨足法式料理,延攬曾在米其林一星餐廳服務的主廚吳定祐。為何年僅27歲的他,會獲得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的青睞?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