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鬥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曾堅信薪水會隨年資漲,卻沒想公司一夕間翻臉不認人!調查顯示:中年上班族常經歷2次職場谷底

即便有愈來愈多企業紛紛引用「職務主義」,將個人的工作內容反映在薪資上,不過在加薪和升遷方面,實際上還是會合併採用以年資作為標準的管理方式。以最極端的角度來說,這種作法意味著即使工作表現一如往常(或者就算表現變差),只要年紀愈大,薪資就會跟著增加......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翁倩玉29歲《愛的迷戀》成巨星,一度沒空摸筆也未曾想放棄:人生走到最後才能說「我有沒有做到」

今年是鄭成功來台400年,也是台南建城400年歷史,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翁倩玉的祖先當初追隨鄭成功來台,並定居台南,成為在地望族。3歲時她就跟著派駐日本的父親赴日定居,8歲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11歲拍戲,逐漸走紅亞洲。身為國際巨星,翁倩玉待人極為謙和,完全展現大戶人家千金的教養。她在兒時就被挖掘進演藝圈,當時父親翁炳榮很反對,他告訴女兒要做好3件事,一是繼續念書,二是家裡的事情要幫助,三是不要忘記妳是普通的小孩子。翁倩玉一生謹記父親教誨,更從未忘記自己的興趣,25歲那年師從日本版畫大師井上勝江,74歲的她仍持續創作不輟。翁倩玉說:「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興趣,興趣和工作最好不要相同。」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月薪1500元光房租就500元...茂盛醫院創辦人憶當住院醫師的清苦:那是得精打細算才能過活的日子

實習結束後,開始攸關一生的選擇—以喜歡的專科做為未來行醫的奮鬥戰場!大家都在思考如何在熱門的內、外、婦、兒4大科當中做選擇,這也是最令人煩惱的時刻。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材料再生〉 廢液可回收九成 直接回歸產線使用 助客戶邊賺邊減碳 朋億拓藍海

早在踏進環保回收事業之前,一九九七年成立的朋億就已是兩岸半導體、光電產業的重要化學設備供應商了。在用水、氣體、化學品等三大類的高科技廠務供應系統中,朋億在創業初期鎖定主攻化學品系統,「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友達、群創、台灣康寧、中芯國際、新加坡美光半導體⋯⋯。」二○一七年的公開說明書裡,朋億羅列歷年來多家業界大咖客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高中學歷外送員40歲賺到2億,怎麼做到的?政商富豪界諮商師首曝「有錢人如何讓好運一直來」

編按:作者根據23年來為數十萬人諮詢所積累的資料,概括出「金錢與運氣」是如何相互關聯的,那些從無到有的人有什麼共同點,從員工到企業家,從企業家到資本家成長的人有何不同之處,以及如何開拓運勢。

日期:2023-10-13

職場生活

哪種人會在30幾歲破產?從人生勝利組衰落只要一瞬,一個中產家庭被消滅:人近中年最怕誤踏2大坑

職場上有個說法是,你要嘛即將進入35歲陷阱,要嘛已經深陷其中。可見,35歲陷阱是多少職場中年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