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魏啟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鴻海被中國查稅股價重挫…他以「浪子回頭」故事告訴國台辦:對台灣只有「一招」能收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但面對中國政府出手對富士康查稅,鴻海(2317)股價也因此受到重挫。福邦證券董事黃顯華直言,中國現在要回到共富政策,而中國目前財政、經濟狀況非常辛苦,在這情況之下,就希望企業能回饋社會,鴻海也因此在中國是樹大招風。黃顯華感慨,從過去台灣選舉的經驗,他曾告訴國台辦,中國對台灣只有一招「就是愛」。他以《聖經》中「浪子回頭」(父親接子)故事為例說明,若一個家要接待思善的弟弟回來,應將家裡整理好、殺豬宰羊迎接,而非說「你不回來就揍你」,那這個家不要也罷。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從求戰到講和…國票金經營權鬧12天,喬攏旺旺、耐斯的高層是他!下一戰併安泰銀紛爭會再來?

國票金控董事改選前夕,兩大民股委託書徵求大戰熄火,三方席次意外達成共識。是誰拔了這場經營權之爭的引信?幕後又各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從乏人問津到眾人爭搶!外資進場「國票金現增案」打破三足鼎立 董事改選戰火提前燃起

根據《財訊》報導,10月底國票金辦理成立以來首度現金增資,原本內部人都不看好,沒想到外資卻搶著買剩餘股數,讓原始股東不得不提前布局明年董監改選之戰。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Fed會議紀要「不夠鴿」,股市震盪心驚驚!一文解答投資人最在意的3個問題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發布7月會議紀要,內容顯示,通膨壓力尚未消退,Fed將繼續採取升息措施,直到通膨受控為止,同時也坦言,過度的貨幣緊縮政策,恐使經濟面臨下行風險。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台海緊張!中研院士王平:金融業當然要有漢光演習,光靠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夠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令中國極為不滿,中共解放軍一連3天,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兩岸緊張局勢,也隨之升溫。關於台海情勢可能對經濟、金融造成的影響,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中研院院士王平認為,從美中貿易戰,到俄烏戰爭爆發,「我們不難想像,這樣的事情(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會發生,但沒想到會這麼快。」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通膨難馴,Fed為何不升息4碼?國票金董座魏啟林一句話點出關鍵!投資人留意下半年經濟4大變數

居高不下的通膨,使金融市場震盪不斷,投資人心情七上八下,就怕通膨難馴,甚至出現停滯性通膨,讓錯綜複雜的經濟情勢,更加難解。為了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Fed)上周於台灣時間7月28日凌晨,宣布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雖符合市場預期,但似乎與6月份,Fed部分鷹派理事,主張升息4碼的立場,有所落差。對此,國票金控(2889)董事長魏啟林表示,Fed於7月升息3碼,連先前主張升息4碼的鷹派理事們,都沒有異議,為什麼?「因為考慮到,可能美國的經濟衰退,會比預期提早。」

日期:2022-08-05

保險稅制

南山淨值大縮水,謝金河喊不會倒啦!存金融股怎麼買?國票金魏啟林:挑「這種金控」就對了

在升息循環啟動、金融市場大跌等雙重壓力下,台灣保險業者在尚未接軌國際、全面採用IFRS 17會計準則前,因為資產與負債評價標準不一致,出現在第二季淨值縮水9375億元的極端情況。然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老謝看世界》的節目中直言:「南山人壽不會倒啦」。

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