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魏國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你的6種習慣對腦部是重傷害...「睡覺手機放床」會致癌?神經科醫:出現「2種頭痛」快就醫

許多人喜歡睡前滑手機放鬆心情,滑完便習慣隨手放在床頭倒頭大睡,網路傳聞手機的電磁波恐會導致腦癌,神經外科教授魏國珍澄清「其實不會」,但他提出警告,腦部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因此平日一些NG行為一定要戒掉,如果出現2種頭痛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鴻海揮軍遠距醫療》導入集中檢疫所告捷 卡位醫療產業策略曝光

鴻海與工研院和臺醫光電宣布合作,將在新北市土城醫院進行臨床測試,未來更規劃打造「遠距照護即時監測整合平台」,進軍中東、東南亞市場。

日期:2022-02-15

品味人生

頭痛像雷擊 當心腦動脈瘤破裂

國健署統計,腦血管疾病長年位居國人第三大死因,僅次於癌症與心臟病。腦血管動脈瘤雖非惡性腫瘤,但具致命性,一旦破裂造成出血性腦中風,死亡率達三成。

日期:2017-02-21

今選頻道

魏國珍回歸初衷 分享快樂行醫經驗

台灣腦神經外科權威魏國珍,篤信「美善的醫病關係」,從醫30年,一直以無比的耐心,面對病患及其家屬的每一個艱難時刻;他醫病,也醫人,現在更要以自身的從醫故事,喚醒醫療的古典價值。

日期:2014-07-10

品味人生

腦瘤患者推出舞蹈新作

三年前罹患惡性腦瘤的國家文藝獎得主劉紹爐,術後雖然神經、語言能力部分受損,但創作力不受影響,八月將在國家劇院推出新作「奇想河圳」。醫師表示,腦瘤的治療工具愈來愈多,只要患者積極接受治療,存活率相當高。

日期:2012-07-19

品味人生

別輕忽腦中風的警訊

明基副董事長王文燦日前與同事夜騎台北外雙溪時,因腦溢血摔車,到院時昏迷指數三,開刀後仍無法挽回性命。醫師表示,現正值季節交替之際,血壓起伏大,高血壓患者更應控制血壓,降低腦中風發生的機率。

日期: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