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鮮乳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社創永續成長,需要投資與陪跑

活水影響力投資成立十年來,藉由投資與陪跑,支持社會創新創業團隊邁向永續經營,希望有朝一日,社創生態系已然成熟,能以成功的社會經驗,影響一般企業的行為模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讀後

革命真正要做的,是把人的能力導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鮮乳坊的成立,是要為土地流汗的生產者發聲,搭起產地到餐桌的橋,讓使用者的生活重新連結土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因為在乎永續,企業才會改變

永續,對於企業內部來講,很容易成為「高大上」的空虛概念;當企業因為在乎永續,才會建立永續文化,讓永續精神落實在員工的生活裡。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閱讀掛帥的學習文化

在短影音成為主流資訊傳遞形式的現在,「專注力下降」已成為普遍的問題;其實,書籍仍是最有結構、最有系統的知識載體。這讓我反思,如何透過閱讀來建立組織內的學習文化?

日期:2023-12-20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阿默蛋糕開發永續甜點 期許影響力擴散海內外

短視不會近利 為永續經營擘劃長遠之計阿默蛋糕自1994年創立至今,不僅始終堅持「把簡單做到最好」的經營哲學,更早早就開始關注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隨著ESG趨勢興起,阿默也透過「永續臺北好企機」等政府計畫參與及內部討論整合,更系統化地從點、線到面進行思考,推動產業中不同議題、不同利害關係人的永續,也期許透過海外擴展腳步將影響力擴散至世界各個角落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脆皮泡芙日賣5萬顆!全家甜點苦熬20年,年虧千萬差點收掉工廠,如今挑戰10億年收...谷底翻身關鍵?

全台甜點產值約150億,全家20年前就有甜點產品,是唯一擁有自營產線的零售通路,後進者全聯則是在短短6年賣出百億元甜點,看它們如何各自布局甜點市場版圖。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沒有人是局外人

期待是否落空的決定權,是交在對方手上,自己是沒有能力掌握的。組織運作裡需要的是主人精神,在每個不同的職位上,從自己開始扮演主動的角色。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ESG的永續真義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ESG是普遍認知的名詞嗎?在全球減碳壓力下,ESG不應是一項成績指標,也不是冷冰冰的數字或是KPI,而應回歸到「永續」的意義。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牧場一代已年屆九旬,二代60多歲卻還不能接班...為何在父母眼中,他們依然是不能獨當一面的孩子?

如果問我,酪農家庭最常因為什麼事情起爭執,甚至使孩子最終離家出走?我會回答這兩個字——接班。

日期: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