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大米真心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一句「妳不是我媽媽」,外商女副總拋下年薪600萬毅然辭職:孩子不要我,賺錢還有什麼意義...

600萬年薪,一個驚人的數字,換算一下,相當於月收50萬,緹娜姊做一個月,是別人做一年的薪水。(原文刊載於2017/10/25,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競爭力

我又沒比他差、憑什麼他當主管! 當屬下的越想越氣...該如何調適?

主管要不要有料,要!主管是否一定有料,不一定。不論是屬下甚至企業,都期待主管優秀以及能力強,可以帶領屬下以及提升屬下的能力,但放在真實職場中,沒料的主管,滿街都是。面對這樣的情況,屬下下班後,總會感情特別好的群聚在一起,嘲笑主管什麼都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通通都不會,唱作俱佳模仿主管無能的樣貌。

日期:2019-04-02

職場生活

能者過勞,廢者越廢...職場不是非黑即白,還有灰色地帶

朋友工作很認真,面對公司同事打混、跟廠商勾結拿點小好處都感到不以為然,她忿忿不平的跟我抱怨了很久,我聽著她的抱怨,卻思考起自己的性格,因為我也是做什麼事情都很認真的人。

日期:2019-03-29

職場生活

背後捅你的人突然不再捅你,主管也不討人厭...離職就是重新投胎

很多人很怕「提離職」,如果過去跟主管感情太好,離開怕傷了主管的心,(其實是你多心了,也不會多傷心啦),跟主管感情差的,可能會思考,最後一刻,是要對主管潑個鹽酸,還是翻桌,比較能消氣與展現霸氣。開玩笑的,是該安靜離開,還是微笑以對。

日期:2019-03-26

職場生活

小七無人店面暫緩的3個啟示:先知是孤獨的,還要耐得住燒錢!

統一超商目前有五千多家門市,在去年首度推出無人商店,無人店一開始吸引很多民眾嚐鮮,不過,無人商店旁仍有間門市,大多消費者仍到有店員服務的門市。

日期:2019-03-20

職場生活

你被批評過嗎?嚴格的主管是磨刀石,但你要忍住練功的不適感!

你被批評過嗎?坦白說,有時候,那些讓你難堪的言語,是因為你知道,他說的真的。而你無力解決改善,只好怒罵那個指出缺點的人。

日期:2019-03-14

競爭力

認真的人做到死,打混的人很愉快!這種企業文化讓優秀員工變爛

朋友任職的公司,對於偷懶跟偷機取巧的員工非常寬容,讓他深感憤怒,這種公司文化將導致認真的人做到死,打混的人,身體健康心情很愉快。

日期:2019-02-11

職場生活

下屬擺爛,還想當佛心主管?忍耐這樣的屬下,你就是在自殺!

一場講座上有人提問,「有些人就是在工作上表現很差,加上我們是公家機關,該怎麼辦?」

日期:2019-01-10

職場生活

你的專業,不是讓人家拗免費的!請勇敢拒絕職場爛人

你得練習勇敢拒絕爛人,堅定地說:「這我真的幫不上忙耶!」

日期:2018-12-20

產業時事

2800萬+兩間房子換得離婚 苦苓自嘲:「名妓贖身」

「你可以幫我先簽名嗎?」簽書會前,看到苦苓的身影。

日期: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