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黑客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永續與數位轉型有何關聯?資誠、資策會、Uber Eats三面向永續策略一次看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本屆以雙軸轉型為主題,解構「數位轉型 X 永續轉型」前瞻趨勢,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分享,上午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陳世祥、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鋼琴、吉他老師被取代?「最強AI聊天」ChatGPT對上Google Bard!微軟百度蘋果沒人敢缺席

ChatGPT引發的大量關注,正式點燃了AI領域的「軍備競賽」。從Google、微軟、百度到蘋果都傳出正在積極備戰這波聊天機器人浪潮,而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蔡(Sundar Pichai)更正式對外發表了對話式AI服務「Bard」,宣佈未來幾週內就會開放大眾使用這項技術。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數位力即國力!《部長講堂》邀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暢談強化全民數位韌性

海外僑胞是臺灣國力的延伸,與國家發展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僑務委員會本年推出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邀請多位中央機關部會首長,與海外僑胞分享政府各領域重要政策,藉此瞭解國家發展現況,更期盼導引僑胞豐沛能量助力臺灣,提升臺灣在社會、科技及經貿等領域的發展動能。

日期:2022-10-19

今選頻道

台灣是鬼島? 澳洲超狂IT工程師入籍台灣:別沒自信!這裡是全世界最特別的國家!

2020年6月,來自澳洲的田記禮,一位超狂的IT工程師,以高級專業人才資格取得台灣國籍,正式成為台灣人,他興奮地說:「即使以我的專業,我可以選擇在任何國家居住,但我選擇台灣,而且這是我唯一的選擇!請不要再說台灣是鬼島了!」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與民共利,開創新未來」從開放中找尋公私協力的新契機

民主進程不斷往前推進,政府單向政策布達的時代進入尾聲,為了滿足公民參與政治和社會事務的渴望,「開放政府」開始在全球遍地開花,臺灣也跟進了這波浪潮,在開放資料之餘,促成了更良能的開放政府,也經由公私協力,見證了民間的力量。

日期:2021-10-19

職場生活

第二屆台灣微軟、台積電Careerhack黑客松競賽結果出爐 成大奪雙料冠軍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今年的 Careerhack 有三大目標,一是賦能所有參賽同學( Empowering students ),與領先全球的兩大企業接軌,親身感受業界面對的課題;二是強化專業技能( Skilling up )、提升科技強度( Tech Intensity ),透過舉辦工作坊加強學生的技術實力,讓學生利用科技工具來實現創新與創意,三是促進成長思維( Growth Mindset ),在競賽過程中,學習與跨領域的夥伴及講師合作,擁抱這個難得的學習體驗」。

日期:2021-02-09

產業時事

花錢買健康真有保障?嬰幼兒米餅鎘超標恐致漸凍人症 為何台灣產食品卻無保證品質…

近日消基會針對雙北地區通路所販售的嬰幼兒米製品進行重金屬抽查,結果發現有4件產品鎘含量超標,且原料產地均來自「台灣」的優質米,吃多恐對孩子的腎及骨骼造成損傷,恐成「海綿寶寶」(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對此,食品工廠業者對外表示,將追查「原料」;不少專家學者也主張,米餅類食品加工過程,金屬類汙染機會不大,認為問題可能在原料端,這也使得台灣農地的土地汙染問題備受關注。

日期:2020-12-15

財經時事

【春露專訪】1450網軍始祖現身:我就是風,何必帶風向?

何宏聞受訪時表示,春露公司不是網軍,是專業的網路行銷公司;政府需要與人民溝通,春露扮演的就是協助溝通的角色。

日期: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