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黑幼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別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因為有天你會發現:活著就是特別的日子

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日期:2021-04-11

職場生活

失業大叔翻身成連續27年全球營收冠軍CEO!走過經營低谷 黑幼龍的逆境領導學

正當世界各國努力防堵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時,全球擁有逾75個據點的卡內基,唯獨台灣區課程仍正常運作,得歸功台灣的防疫有成。但這樣還不夠,被譽為「華人卡內基之父」的黑幼龍不諱言,「記者會裡有醫生、官員,但裡面缺了一個角色,就是每天用1分鐘,鼓勵大家打起精神來,一起攜手度過!」台灣各產業面臨衝擊,淬鍊過去30年領導經驗,黑幼龍提出逆境領導學3課,鼓勵所有CEO、中小企業老闆們挺過難關。

日期:2020-05-11

職場生活

好記憶帶來好人緣、好業績 快速記住人名拓展人脈 機會無所不在

當大腦內的海馬體運作更發達,記憶力不但不會因為年紀增長而衰退,反而能藉著鍛鍊而愈來愈好!其實不管是什麼年紀,重點就在於要常動動腦,讓海馬體細胞數不斷向上提升,對記憶力的幫助準沒錯!

日期:2019-10-04

職場生活

尊重、信任 創造卓越企業文化 卡內基全球領導力論壇 探索文化冠軍的成功秘密

企業文化與企業的競爭力息息相關。然而究竟企業文化如何影響員工,進而影響企業的財務表現?企業領導人又該如何建立企業文化?9月10日於台北登場的本屆「卡內基全球領導力論壇」,便針對「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為主題,發表跨國研究報告,吸引多家台灣重要企業高階領導人到場聆聽與分享。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助企業注入千億活水 臺灣企銀中小企業創新轉型巡迴列車啟動!

台商爭相回流,跨國企業在台紛紛設立基地,台灣已經揮別20多年前產業外移的夢魘,不論是國際企業、中小企業,以及小微新創企業,在千載難逢轉型的關鍵機會,找到對的資金協助成長茁壯、發揚光大,是台灣143萬家中小企業最急切的問題。

日期:2019-06-21

職場生活

說話得體暖心系溝通>>>終結邊緣體質 加入話題好簡單

我們的社會EQ在這些接連的表達選擇中蛻變,形塑個性的過程中,也決定了你在別人心目中的樣子。和別人的相處之道,那是你喜歡的樣子嗎?為什麼有些人幸運擁有許多真心朋友,在面臨低潮時有人幫,在榮耀加冕時有人真心為他開心,其實幸運不會是偶然的。

日期:2019-06-06

職場生活

贏了爭辯反而輸了客人...黑幼龍:客訴可以把「奧客」變成「粉絲」

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說過,他向員工宣告,飯店內發生的事,不必凡事上報。唯一的例外,就是客訴。只要有客訴,他要在第一時間內就知道,並且加以處理。

日期:2018-10-23

職場生活

在國外遇扒手,護照、機票都丟了...黑幼龍教你「危機處理」的一堂課

如果你的鑰匙掉了,你會怎麼想?你覺得最糟糕的狀況是什麼?那絕不是世界末日,最壞的狀況不過就是要請鎖匠來,換一個新的門鎖。

日期:2018-10-08

競爭力

起跑 我的小革命

我們曾經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改變世界;然而,隨著景氣低迷、貧富差距擴大,相信改變的信念失落了。直到這一、兩年,公民力量的崛起,讓台灣重新迎向改變成真的曙光。2015年,就讓我們找回最珍貴的信念,從自己開始,你就是力量。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能啟動一場小革命!

日期: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