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黨同伐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認同柯文哲理念,黃國昌宣布加入民眾黨…時代力量:已收到放棄黨籍申請書,明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今周刊編按: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宣佈放棄時代力量黨籍。時代力量於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已於今(16)日收到黃國昌的放棄黨籍申請書,並由同仁完成退黨作業,相關回應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千字文曝光 4點回絕「國民黨根本沒想合作」嗆侯友宜:讓給你選也不會上

藍白合10/14首場幕僚會議中,雙方對於候選人產生方式沒共識,民眾黨提出比民調、國民黨則提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0/15)日直言,金溥聰根本提出一個很難執行的方法,大酸「我看他根本沒打算要合作」。柯文哲認為藍白合是國民黨提出的,該想想怎麼選才是最有效率、成功率最高的,更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不然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啊」。而民眾黨稍早也公布回絕藍營、侯營千字文,多達1700字點出3大問題以及針對民主初選,提出4點不認同的看法,國民黨及侯友宜重新思考全民調,或提出其他具體可執行、可信的替代方案再行討論。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四大公投案》總統親上火線並斥國民黨政治操作 親揭不同意理由 全黨將全面展開社會溝通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日前落幕,藍綠對決也將戰場轉向年底四大公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於中執會前,針對年底四大公投案,說明民進黨「不同意」的理由。蔡英文先是批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的發展,號招人民絕對要站出來捍衛。蔡英文並宣示,從本週六(30日)開始,民進黨要展開全面社會溝通,阻止公投變成惡鬥,讓改革能持續推動、讓國家繼續前進。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不滿意就滾出去

論戰未必沒價值,但最好避免感情勒索式的對罵。這次疫情引發無數次網路論戰,不少網友喜歡以「對台灣不滿意就慢走不送!」作結,不也是感情勒索?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貝佐斯多放一張空椅子,只為思考「不在場的人」想法!從一場高階主管會議看:何謂組織多樣性

西漢時期,漢武帝劉徹下詔廣納國家治理之道。董仲舒倡導「天人感應」之說,將皇帝的權力神格化。這樣的論述十分符合當朝的治理需要,於是受到武帝賞識,採納其提議,將諸子百家學說貶為異端,推崇孔子及儒家經典,此即為後世所稱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仇恨和對立創造披著『民主』的暴政」 韓國瑜1708字去職感言曝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1)日下午舉行道別音樂會,在發表演說前,他率領市府團隊手持白玫瑰,緬懷已故議長許崑源,過程中,韓國瑜輕輕以手帕拭去眼角的淚水。韓國瑜表示,不敢將自己比擬周武王,但是自己的市府團隊都有經世濟民的才華;他更於臉書上引用清代愛國人士譚嗣同的名言,「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1708字全文來表達自己去職的心境。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郭董想清了沒?台灣想清了沒?

2020年總統大選,本質是中美大戰,不僅牽動了中美對衝格局,也將直接影響到中共黨內鬥爭態勢。但所有參選人都已體悟到這項本質了嗎?台灣選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現實處境?仍有待商榷。

日期:2019-05-15

今選頻道

余英時:現在正是台灣的生死關頭

20210805編按:中央研究院余英時院士(1930-2021)於今(2021)年8月1日晨間於美國寓所睡夢中逝世,享耆壽91歲。余英時院士為全球極具影響力的史學大師。他深入研究中國思想、政治與文化史,貫通古今,在當今學界十分罕見,尤其是思想史和文化史方面的研究,皆扮演開創性的角色,更提出許多發人深思的議題。學術研究之外,他亦為具社會關懷、維護自由民主價值之公眾知識份子。2014年獲得首屆唐獎漢學獎殊榮後,為鼓勵年輕學人投入人文研究領域,委託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設置「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提攜後進不遺於力。余院士1930年出生於中國天津,先師從國學大師錢穆,後赴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專長以現代學術方法詮釋中國傳統思想,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裔知識分子,西方學界皆推崇其為二十一世紀中國史學之泰斗。余院士為美國普林斯敦大學榮譽教授,曾任美國密西根大學副教授、美國哈佛大學教授。一生獲頒多項海內外學術榮譽,包含1991年獲行政院文化獎、2004年美國哲學會(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院士、2006年美國國會圖書館「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John W. Kluge Prize)、2014首屆唐獎漢學獎等,並於1974年當選本院第10屆院士。余英時曾於2018年接受今周刊電訪暢談民主、兩岸,「談台灣,民主不該憑情緒,政黨輪替非你死我活」、「論中共,人心最重要,世界的不滿已到臨界點」以下為電訪內容: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楊偉中政治路上 永遠都在當「叛徒」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在國民黨人士眼裡是個叛將,楊偉中卻認為,該做的事就該做。他年輕時曾投身社運,過去那種改造世界的理想似乎還種在他心中,至今不願放棄。

日期:2016-09-29

產業時事

熱血金童辦網路報 掀媒體小革命

這個在今年一月十五日起跑,二月十八日正式開站的網路原生報,組成分子相當搶眼,曾是投資界與金融圈金童的張果軍,網羅了一群出身《中國時報》報系和《壹週刊》的資深媒體人;他們推出的新媒體,要如何在競爭激烈,且獲利不易的網路媒體戰中殺出一條血路?更令人好奇。

日期: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