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黨營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雲豹弊案被判刑,中興電工前董座入獄前獨家告白...江義福:我問心無愧,人生一定有個坎

中興電工集團總裁江義福進公司27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如今面臨入獄服刑,他也只能選擇轉念放下,希望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中興電再吞跌停!長華、仲琦也翻船…謝金河:上市公司董事長經營啟示,一失足千古恨

一失足,千古恨!經營者的社會責任這一陣子,台股在AI題材帶動下,相關族群呈現萬馬奔騰景象,但也出現幾個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尤其是18日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因雲豹甲車弊案,二審遭求刑5年10個月,並且附連帶賠償20.9916億元,中興電工可能要在下一季提列。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負債600億卻蓋出101大樓華麗翻身!「地表最強還債阿嬤」生活低調,身價百億仍開Toyota

近日,高齡103歲、人稱「東元阿嬤」的林明穱,發出公開信力挺爭奪董事長大位的長孫黃育仁,為東元這場父子相爭的董監事改選大戰投下震撼彈,由於這位號稱地表最強的百歲阿嬤縱使退休,仍具有實質影響力,散戶及創始股東站在黃育仁一方的機會大增,阿嬤一出手,身為女婿的東元董事長黃茂雄恐將在這場父子相爭中失利。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年底作帳行情提前結帳 與這家神秘投信有關?

勞動基金官員炒股涉貪案持續延燒,12月10日傍晚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展開第三波行動,目標為搜索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投信,在約談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研究員劉建賢、陳周倫、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及投資主管邱裕元等5名被告,台北地院晚間裁定陳周倫50萬元交保,其餘4人收押禁見,震驚業界。

日期:2020-12-17

財經時事

兩萬坪國家公園地違法使用35年荒謬史

立委趙正宇爆發涉賄案,關說變更地目的墓地,原來是安葬許多國民黨黨國大老的富貴山墓園,本刊調查發現,陽管處官員不顧外界質疑,企圖在通盤檢討草案讓兩萬坪國家公園保護區土地夾帶過關。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砸40億挺吳東亮抗寶佳 神祕大股東起底

六月八日台新金控就要舉行股東會董監改選,面對寶佳集團連番的重磅攻擊,一路走來穩定支持吳東亮的吳澄清突然出手加碼,此舉將對台新金十天後的改選會產生什麼影響?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追不當黨產 問題恐不在中興電工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通過獎勵辦法,舉發不當黨產最高可獲一億元獎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隨即開記者會點名中興電工,疑似將國民黨黨產「漂白」為私產,找來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之子劉昭毅背書。這指控是否有理?

日期:2016-09-15

產業時事

獨家!國民黨急售3萬坪黨產

趕在五二○前,國民黨持續處分黨營事業旗下不動產,近日更出現近年開價最高的標售案,金額高達四十二‧六四四億元,一旦順利出售,政府將更難追回不當黨產。

日期:2016-03-24

今選頻道

貼近劉泰英禍福難料 P.20

峰安金屬掏空疑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林應華日前率調查局南機組幹員搜索安鋒集團總部,帶回二十多箱相關帳冊資料,檢調單位並以有串證之虞羈押前峰安負責人吳德美。至於吳德美的先生,前峰安總經理朱安雄則主動到案說明,朱安雄說,峰安經營困難是因國民黨黨營事業光華投資炒作股票所致。

日期: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