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龐培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四不一無意」…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據央視新聞晚間發布的中方新聞稿全文,布林肯在會見中,轉達美國總統拜登對習近平的問候,還表示美方遵守承諾,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制度、不尋求通過強化盟友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上述承諾,被中方稱為「四不一無意」。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聚焦超級央行周!Fed終於將按升息暫停鍵…布林肯訪北京,美中關係解凍?

「超級央行周」來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及日本銀行(央行)都將在本周公布利率決策,Fed官員是否會停下升息腳步,投資人屏息以待。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本周訪問中國,甚至可能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為美中關係解凍最新跡象,並為美國財長葉倫訪中鋪路。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連金正恩都對他大喊:中國人都是騙子!矢板明夫不解,為何台灣還有「疑美論、仇美論」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前幾天在美國出版回憶錄,書名叫《寸步不讓:為我熱愛的美國而戰》(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披露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寫道,書中引起全世界矚目的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經向龐培歐表示,他認為「中國人都是騙子」的章節。

日期:2023-01-28

產業時事

美國期中選舉開票結果出乎意料 參眾兩院對台灣的支持會改變?川普想再戰2024得先打敗他

於11月8日正式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開票結果(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並未如民調機構、媒體預期,出現「紅色浪潮」,雖然前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有極高機率可拿下眾議院控制權,但參議院選情仍處於拉鋸狀態,且現任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被認為應可保住參議院,使拜登不致「完全跛腳」。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世界五萬個台商都是政府的後盾 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寫下歷史性的意義

由協和門窗董事長陳秋貴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參加在高雄的全球經貿論壇,並由世界商會聯合總會會長王德邀請參加開幕典禮致詞,要感謝籌備小組數月來的辛苦,也謝謝自由時報擔任主辦單位和今周刊專業執行,共同促成了此次歷史性的經貿交流。

日期:2022-11-03

投資理財

產業進駐帶動就業、房市熱潮 高雄的華麗轉身,大南方經濟核心崛起

台積電進駐高雄設廠,引發經濟效應備受各界看好!「翻轉高雄,左營下一步」房產世紀論壇,由《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資深財經專家阮慕驊、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主講,分別帶來經濟、產業、房地產等不同觀點,加上政府政策全力做多,大南方經濟生活圈前景可期!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 從西點軍校、商人到中情局長 龐培歐是否選總統 為何關鍵在未來半年?

「我跟我太太最後會決定怎麼做,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龐培歐夫婦將很快決定是否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決定)」。如果一切順利,兩年後的11月,龐培歐可能出線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如果敗北,或甚至未能在共和黨內的提名大戰中勝出,他坦承有可能就此回到堪薩斯州老家,在當地長老教會「為10年級及11年級學生教主日學」。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龐培歐專訪》台灣人談半導體「矽盾」 為何習近平恐另有所圖? 「想確保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可著力這三大主軸」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今(27)日應邀參加在高雄舉行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在會場外接受《今周刊》及《自由時報》聯合專訪時表示,北京對台灣的圖謀不只是半導體或製造業等商業利益,而是層次更深的意識形態鬥爭,而且北京不只著眼台灣,甚至是擴及全世界,「我們不能坐視這種情況發生」。龐培歐認為,台灣如果想要確保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要三管齊下,包括向世界表明會捍衛自己的自由、強化嚇阻力量,並與世界各國建立經濟上及安全上的聯盟關係。他也提到,這次訪台之所以先來台北以外的城市,就是希望與國內企業界及台商多交流,因為「中國共產黨的主要權力工具就是經濟力量」,他認為不能讓中共以經濟手段繼續分化民主國家,「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不讓中國共產黨有機會利用其經濟工具」。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龐培歐:若當選美國總統,會確保台灣擁有嚇阻能力「未來20年一定支持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今(27)日受邀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表示這次訪台,使他成為唯一來過南台灣的美國政府前內閣官員,認為台灣人民有權利捍衛民主自由,「未來5年、10年、20年,身為好朋友,美國一定會支持台灣!」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台灣不需宣布獨立,台灣本來就是個獨立國家」!龐培歐:來台感覺像回家鄉的溫暖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周一(9/26)晚間抵台,這次是他今年第二度訪台,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AIT官員等人前往接機,龐培歐隨即搭乘高鐵南下高雄後入住飯店。龐培歐此行主要是受邀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今天週二(9/27)上午9點30分,論壇由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王德、副總統賴清德致詞後,9點50分隨即進行龐培歐專題演講,下午3點參訪駁二藝術特區,與企業人士會面。龐培歐今天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的演講中表示,他這次訪台,使他成為唯一來過南台灣的美國政府前內閣官員,且感覺台灣人的溫暖,就好像「我回到堪薩斯州威契塔(Wichita,該州最大城)的家鄉一樣溫暖」。

日期: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