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晶圓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誰獵殺了科技業?

期數 / 作者:973期

出刊日期 : 2015/08/13

售價 : 99 元

獨家追蹤!49%電子股跌破淨值 一份關鍵報告,讓聯發科破天荒3天狂跌18% 兩則神祕的盤中消息,接連重挫大立光、台積電 台股萬點年,電子產業困境為何直逼金融海嘯 聯發科蔡明介、群創段行建、晶電李秉傑⋯⋯ 談面板、LED、IC設計、晶圓代工四大產業生存戰 從籌碼流向找出賺錢機會 一片喊殺聲中,大戶偷偷買什麼?

獨家專訪台積電蔡力行

期數 / 作者:647期

出刊日期 : 2009/05/14

售價 : 99 元

接掌台積電總執行長四年的蔡力行,首度接受《今周刊》專訪。 四年來,蔡力行低調、務實的作風, 為台積電立下多項戰功,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張忠謀樹立了晶圓代工的典範,創造台積電一兆四千億元市值, 穩居台灣第一大企業,身為張忠謀的接班人, 蔡力行要努力為台積電走出一條新路,為台積電創造出第二個兆元的成長曲線。

獵狼X晶圓女王

期數 / 作者:1098期

出刊日期 : 2018/01/04

售價 : 99 元

他們如何打造一個2300億帝國? 他至今發動23次漂亮購併,未嘗敗績, 讓中美晶營收11年翻12倍。 她每天凌晨3:58上工,催生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環球晶, 從一個小業務,當上掌管10國近萬名員工的董事長。 獨家剖析》盧明光、徐秀蘭成功心法 如何讓被併公司配合降價、用一張A4紙摸清對手底細、靠一個KPI收服日本員工的心?

東方美人茶奇蹟

期數 / 作者:1179期

出刊日期 : 2019/07/24

售價 : 99 元

【本期封面】東方美人茶奇蹟 一場全球最貴新茶競賽,締造一斤101萬行情 小山城升級千萬富翁村,帶動青年返鄉潮 揭密》新竹峨眉湖畔的 15年價格漲18倍,翻身年產值10億搶手貨…… 85歲國寶級職人》一斤茶60萬起跳,讓米其林3星餐廳也指定 頂級好茶哪裡找》科技男年砸5千萬收比賽茶,藏家大戶曝光 超級茶經濟深度追蹤,90天激烈茶賽全紀錄 食品科學博士 謝富弘 獨家專訪 比爾蓋茲投資的人造肉幕後推手 台灣學霸20年磨出關鍵技術 讓Beyond Meat上市3個月漲6倍 今年最大IPO百威上市喊卡 香港金融中心陷保衛戰 三星掀晶圓代工戰火 台積電為何沒在怕?

你的退休金 他們的金權遊戲

期數 / 作者:1252期

出刊日期 : 2020/12/16

售價 : 99 元

獨家>勞動基金弊案炒股宴,私廚老闆竟是涉案投信的董座? 前券商主管:「游迺文6年前就跟我要退佣!」 勞動部證實,外資投信曾檢舉游迺文指示下單 唐楚烈剽悍手法現形,曾在嚴凱泰過世隔天大買裕隆到漲停 政府代操一哥復華投信手握3千億,誰在幕後下指導棋? 美國準貿易代表 戴琪 擅打對中貿易訴訟,批共和黨中國政策「只懂防禦」 比川普更硬的談判手 美國準貿易代表戴琪 : 「我們需要更好的攻勢」 北市32人盯2.9萬攤商 萊豬稽查人力荒怎解 把廢晶圓盒、廢溶劑變寶 台廠「綠循環」商機崛起

ESG打假之戰

期數 / 作者:1267期

出刊日期 : 2021/03/31

售價 : 99 元

上市櫃公司小心!620兆資金正因一條法規調整持股 聯合國、歐盟起義 瞄準「漂綠」企業,歐盟推出殺手級新規,金管會緊急應變 「ESG真假一刀切」時代,外資股東隨時抽考14道新考題 最新調查,77%法人兩年後全面喊停「非永續投資」! 高耗能產業告急,半導體、傳產大咖動起來: 》聯電超前部署,「氣體革命」領先護國神山一個世代 》中鋼「助人減碳」,成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唯二鋼鐵股 Appier執行長 游直翰 30歲客廳創業搞AI 從700萬起家到545億市值 台灣第一家上市獨角獸Appier養成記 英特爾高調重返晶圓代工 台積電無近憂疑有遠慮 解水荒》這家高雄再生水公司讓黑水變藍金

解封準備好了嗎?

期數 / 作者:1313期

出刊日期 : 2022/02/16

售價 : 99 元

全球盤點》重要經濟體都正走向鬆綁管制,台灣能不跟上? 企業心聲》歐、美、日商展恢復,台灣還持續停辦,嚴重傷害採購關係 獨家調查》僅37%民意贊成開放邊境,政府如何讓國人安心? 陳時中:與病毒共存,防疫不再只是政府責任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 「我不斷被問,台灣是不是個危險的國家?」 「宣布併購第一天,我就啟動B計畫」 環球晶初嘗併購滑鐵盧幕後 獨家告白》晶圓女王徐秀蘭的400天震撼教育 老謝解讀》史上最強元月營收的亮點與訊號 透視烏克蘭危機的大國梭哈 為何「美元」是終極武器?

女力就是硬實力

期數 / 作者:1367期

出刊日期 : 2023/03/01

售價 : 99 元

她讓公司績效、股價更好,天然氣女王、宏碁第一女將獨家深談 無懼說真話,中油禮賓小妹變首位女執行長 敢對施振榮說不、學法律卻做設計,宏碁共同營運長跳tone職涯路 不甩學長狠潑冷水,她深耕語音AI成台大資工最年輕副教授 晶圓女王、中菁會新會長、執政最久市長、台積最暖心董娘···7位成功女性的剛柔學 禽流感肆虐、飼料大漲引爆全球蛋荒 國內蛋價創新高,供需失衡最快5月緩解? 「還有很多雞場不敢通報禽流感」 第一線蛋農曝心聲 想賺下一檔星宇?激情興櫃股抗風險教戰 首爾房價跌逾兩成 韓國房產泡沫真相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憑什麼夯

期數 / 作者:1419期

出刊日期 : 2024/02/27

售價 : 99 元

嘉義貧農之子梁見後圓「美國夢」,拚出1.5兆市值伺服器王國 速度至上,組梁家兄弟供應鏈,大弟梁見發開會遲到30秒被罰站  爭議黑歷史,財報遲交、不實,曾遭美國證交會摘牌罰款 投資12年的華爾街鐵粉最新持股動向,高純度美超微概念股、基金解析 熊本、加州直擊〉 東西半導體巨頭 晶圓代工戰開打 千萬業績房仲親授 9天成交8300萬店面心法 專訪》債券巨頭PIMCO預測美降息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