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法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中華民國公司 誰來投資?

期數 / 作者:970期

出刊日期 : 2015/07/23

售價 : 99 元

馬來西亞商捧錢投資台北101,被央行出手「勸退」 馬祖博弈公投過了,2400億投資案卻被擋在門外 日商住友被迫放棄投資、福斯汽車想來卻來不了…… 荒謬法規與決策,不僅趕跑外商投資,也正在扼殺台灣! 台灣人才優、薪資低 為何老外不來 一個外商告白:在台灣投資,被騙怕了!

一條法規 引爆台灣食品安全空前危機/官僚殺人

期數 / 作者:754期

出刊日期 : 2011/06/02

售價 : 99 元

人類史上最大規模塑化劑汙染案, 讓台灣食品被貼上黑心標籤, 這起毒害全台的黑心起雲劑風暴,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今周刊》經過調查採訪發現, 環保署、衛生署各有一條法規, 是種下這次風暴的禍根!

ESG打假之戰

期數 / 作者:1267期

出刊日期 : 2021/03/31

售價 : 99 元

上市櫃公司小心!620兆資金正因一條法規調整持股 聯合國、歐盟起義 瞄準「漂綠」企業,歐盟推出殺手級新規,金管會緊急應變 「ESG真假一刀切」時代,外資股東隨時抽考14道新考題 最新調查,77%法人兩年後全面喊停「非永續投資」! 高耗能產業告急,半導體、傳產大咖動起來: 》聯電超前部署,「氣體革命」領先護國神山一個世代 》中鋼「助人減碳」,成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唯二鋼鐵股 Appier執行長 游直翰 30歲客廳創業搞AI 從700萬起家到545億市值 台灣第一家上市獨角獸Appier養成記 英特爾高調重返晶圓代工 台積電無近憂疑有遠慮 解水荒》這家高雄再生水公司讓黑水變藍金

台灣公司治理 為何讓外資傻眼?

期數 / 作者:1291期

出刊日期 : 2021/09/15

售價 : 99 元

國際權威觀點:台灣的體系看似青壯,實則「仍是少年」 制度被濫用》法人董事代表隨便換,一家公司三年改派董監事23次! 年報太草率》董事介紹表格10項專長全打勾,外資:你們都是「超人」? 法規逆潮流》先鋒、貝萊德反對的董事選舉辦法,台灣「法定」採用 董事酬勞調查》8家公司董監酬勞最頂級,員工分紅卻在後段班 蘋果新機定價策略有貓膩 小米出貨量飆7成穩坐老二,3年內挑戰三星龍頭 iPhone 13來了!掀全球手機洗牌戰 南越一半廠家停工 寶成、儒鴻、鋒明如何與疫情共存? 路易莎掛牌、新加坡夯店插旗 800億咖啡大戰開打

打詐 愈打愈狂真相

期數 / 作者:1383期

出刊日期 : 2023/06/20

售價 : 99 元

第一線檢察官心聲:我一個月結掉80件案子,近半數都是詐欺··· 規定過時》詐團轉4層金流只花17分鐘,警察調帳戶得發紙本公文耗2個月 缺乏工具》新科技取證不算數,抓不到大尾,判刑3年以上僅0.4% 法規闕漏》政府要求配合打詐,數位平台反問「法源是什麼」? imB受害者告白:關鍵2環節降戒心,我和親友被騙3500萬 7成上鉤苦主被這5招騙倒,經典詐術起手式破解 國泰世華、SOGO鬧分手,信用卡龍頭恐不保 一張聯名卡萬年合約背後 國泰、遠東20年恩仇錄 殖利率最高6%!16檔金融股聰明卡位教戰 一紙改組命令 真能讓華碩找到轉型方向?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期數 / 作者:1404期

出刊日期 : 2023/11/15

售價 : 99 元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大馬小販之女,變月薪六位數人資大總管 越南新二代,教大老闆越語、跟警察攻堅出任務 兩個印尼女孩,拍TikTok幫公司覓東協人才 一旦轉職,退休金竟歸零…!盤點外籍生留台的法規路障 光泉汪家為家族和諧放手34年江山 聯邦銀林鴻聯打敗新光三越、全家、全聯出線 聯邦集團買萊爾富獨家內幕 1年開1家億元店!家具老董變米其林主廚推手 AI運算、重電、餐飲…14檔季報好股出列